close

 

 11/30立法院群賢樓前,有超過千人站出來,挺身告訴台灣社會,

「我們要婚姻平權,我們要成家,用愛和正義來守護我們的台灣。」

究竟什麼是《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

《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包括婚姻平權、伴侶制度、家屬制度三套法案,由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與十多個性別與人權團體,在今年十月三日(102年),將研議三年、在全台灣進行超過兩百場講座、超過五十次專訪、獲得超過13萬民眾、300個團體、眾多社會知名人士支持的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分別為:婚姻平權、伴侶制度、家屬制度三套草案)正式地送入立院,婚姻平權的修正草案進入一讀。

以下將近日新聞集錦彙整參考

【新聞集錦】
※婚姻平權異見多 正反雙方街頭見 2013/11/30
記者 鐘聖雄 / 台北報導
多元成家等同性解放嗎?包含「婚姻平權」、「伴侶制度」、「家屬制度」三套草案的《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在今年10月送進立法院審議,其中攸關同志婚姻權益的「婚姻平權草案」因進入一讀付委,引發各界輿論爭辯,今天正反雙方都在台北街頭舉行多場記者會。
喊出「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我要有爸爸媽媽的家!」口號的「下一代幸福聯盟」宣稱號召30萬民眾參與,將凱道周圍擠得水洩不通,包含賴士葆、林滄敏、丁守中、鄭天財、廖國棟、廖正井、江惠貞、陳姿伶等立法委員也都上台表達反對婚姻平權看法。部分立委強調,他們很尊重同性戀,但台灣已經夠亂了,應該要更重視傳統一夫一妻家庭價值,這是「是非」問題,絕不會讓婚姻平權草案通關。此外,包括立委吳育昇等人也都連署 反對多元成家法案,支持維護傳統一夫一妻家庭制度。
下代盟:一夫一妻才是幸福家庭
立委江惠貞表示,飛機靠經緯度飛,火車按軌道走,她無法忍受以後她小孩不叫她媽媽,而是「雙親一」或「雙親二」,這是混亂的價值,所以要堅守婚姻的神聖和倫常的常軌。立委林滄敏則說,同性戀罹患愛滋病比例最高,國家要撥30幾億治療,所以不能再鼓勵同性婚姻。
東海大學社工系教授簡春安指出,他在課堂上就要求「男的要像個男的,女的要像個女的」,家庭中丈夫和妻子不能變「配偶」,父母親不能變「雙親」,好的家庭要有倫理標準,要節制不能放縱,不能雜交和群交,也不能用仇恨當溝通工具。簡春安曾在網路上被批評為「恐同教授」,他覺得自己很委屈, 強調家庭要符合生生不息的自然生養法則,而且去孤兒院問小孩子,99%都會回答要有一父一母,不是兩個爸爸或媽媽,這是每個孩子內心最單純的需求。
台東縣長黃健庭則說,台東有將近四成家庭功能不健全,中輟生、未成年生子的比例也是全台最高,可見健全家庭非常重要。他指出,台灣每兩對夫妻就有一對離婚,就連現況(異性戀)要維持家庭都很難了,如果多元成家的話,「後果不堪設想」,因為家庭不幸福,國家就不會幸福。
下一代幸福聯盟主張「反對民法972條修法」,強調現行「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中的「男女」一詞,絕不可被改成「雙方」,否則等同鼓吹性解放。聯盟也擔憂,現在校園性教育中提到「同性性愛」、「墮胎」等觀念,對於未成年子女並不適當,主張家長應對校園性教育有更多參與權。下一代聯盟提出以下三點主張(一)停止推動性解放法案、(二)將教育參與及選擇權還給家長、(三)、任何婚姻家庭制度改變需經公投。
資料來源::http://pnn.pts.org.tw/main/2013/11/30/婚姻平權異見多-正反雙方街頭見/

※500人排「婚姻平權」力挺多元成家
優活健康資訊網/uho新聞部-2013年12月01日 上午11:4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
包括婚姻平權、伴侶制度、家屬制度三套法案的《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在今年十月送進立法院審議,此舉卻引起各方爭論不斷,不同立場、意見的觀點紛紛浮現!為讓婚姻平權成為可能,昨(30)日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用身體和聲音說出自己對「婚姻平權」的主張。
他們表示,選擇結婚與不結婚,是人人都應該有的基本自由與權利,國家不可任意剝奪,然而現行法律卻只允許異性戀結婚,無視多元成家的需求,是一種深具剝奪性與排他性的「制度性恐同」,也等於是把多元性別視為次等公民。
多元性別非次等公民!
婚姻平權草案確實改變了婚姻家庭制度,它降低制度的門檻,讓制度不再是異性戀婚姻霸權的代言者,而這樣的改變,我們認為是一個尊重人民、實踐民主的國家應有的改變。伴侶盟認為,沉默足以讓正義流產、平權死亡,因此他們誠摯邀請每一位公民,無論什麼身分、什麼性傾向都一起加入這一場爭取平權的運動。
昨(30)日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徒步尋找愛的可能、性別不明關懷協會、兒少法29條研討會、熊學會等團體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號召將近五百人排出「婚姻平權」四個大字,希望讓世界看見民眾對於平等的堅持和希望,並讓社會聽見每一個公民的聲音。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0355

郭采潔臉書:多元成家應多討論

郭采潔在臉書上表示「多元成家」草案,應有多討論的空間。(資料照、摘自臉書)
記者蔡伯杰、張釔泠、曾德蓉/台北報導

郭采潔在臉書上隱晦反對「多元成家」草案,引發網友撻伐,讓她感到很難過,據悉她並不反對同志,只希望這個草案能夠被更多人了解、討論。至於她被網友狂譙後是否改變想法?她的經紀人葉乃文(牛奶)表示:「立場沒有動搖。」

被解讀反對同志婚姻合法化

郭采潔4日在臉書上Po文「一到北京,就一直忙著連署的事…,一邊詫異這麼大的修法,身邊只有寥寥幾人略之(知)一二…擔憂啊」,疑似在推動反對「多元成家」草案的聯署。由於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表明此草案是「希望讓不同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乃至不以性關係為基礎的結合,都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選擇結婚、登記為伴侶或多人家屬」,郭采潔對此草案的態度,被解讀成反對同志婚姻合法化。

郭采潔的經紀人牛奶昨日回應:「采潔很難過,看見不同立場的朋友在言語中彼此傷害。但采潔愛身邊所有的同志朋友,發言是盼透過理性對談,讓修法者聽見各方真正的需要。」有網友認為郭采潔是因為基督徒身分而不贊成同志婚姻,對此牛奶駁斥:「這無關宗教信仰。」但她究竟是基於什麼原因反對該草案?牛奶表示:「現在多說無益。」

多位藝人連署贊成草案

包括張惠妹、蔡依林、隋棠、宥勝等多位藝人已連署贊成「多元成家」草案,九把刀也在臉書上表態:「不可以眼中只有上帝,卻沒有人。不可以手中翻著聖經,卻沒有愛。」部落客「個人意見」甚至嗆郭采潔不要穿同志服裝設計師的品牌,但邱瓈寬幫她緩頰,認為她不是真的反同志,只是EQ太低了。郭采潔的男友楊祐寧並未針對此事回應,但他的經紀人Gaby表示:「楊祐寧身邊很多好友、工作夥伴都是同志,他對待同性戀不會有任何差別。」

蔡康永雖從沒想過和男友George結婚,還曾在8月出席活動時說:「在台灣,婚姻是異性戀的遊戲。」但他也加入贊成「多元成家」連署,支持同性婚姻合法;昨郭采潔被譙翻,所有媒體都想問他的看法,他透過經紀人回應,支持「多元成家」草案,還沒時間去瞭解他人反對的理由,但相信慢慢溝通可以增加共識。

資料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6/today-show13.htm

※10多校大學生組陣線 挺同性婚
【2013/12/03 聯合報】 @ http://udn.com/
「真愛不分性別、有愛就能成家。」台大、政大、清大、成大等十多所大學學生會代表,昨天高呼支持婚姻平權修法,宣布成立「力挺同性婚姻學生聯合陣線(同學陣)」,盼反同性婚姻團體能停止造謠抹黑、恢復理性對談。
卅多名學生代表昨在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尤美女、李應元等陪同下開記者會。發起人、成大學生會會長洪國峰說,根據民調,同性婚姻已是主流民意,呼籲立法院司委會別再推拖,應通過民法九七二修正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
他表示,學生沒錢、沒權,但「有的是選票」,現在的大學生,二○一六年都將有立委選舉投票權,立委應聽見學生挺婚姻平權的聲音。
政大學生會學術部長林峻毅說,傳統價值並未否定同性婚,也非一成不變,像裹小腳等傳統都已走入歷史,況且華人地區過去也曾有類似同性婚姻的「契兄弟」習俗,不該再以亞洲毫無先例為由否決同性婚姻。
鄭麗君重申,目前立院一讀付委的法案是「婚姻平權」,但反同性婚姻的團體卻移花接木,把修法與多P、性解放混為一談;修法既然賦予多元性別者進入婚姻的權利,又怎會鼓勵性解放?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吳學展表示,反對者指同性婚家庭無法兼顧孩子利益,但不少性侵、家暴或近日鹽巴殺嬰案,卻都來自異性戀家庭,難道也該反對異性戀成家?
洪國峰說,有立委自己去汽車旅館搞婚外情,卻反對同性婚姻、阻止忠貞相愛的同性戀結婚,「這不是妨礙家庭,什麼是妨礙家庭?」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335034.s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