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T小編身邊有不少人感冒了,大家紛紛戴起口罩,因為戴口罩可以防止病毒散播,但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手上的細菌很多,洗手可以降低這些細菌殘留在手上,減少生病的機會唷!!大家最常聽到的一定就是洗手五字訣,除了五字訣,現在有醫生傳遞武林秘笈七字訣!!快來看看醫生怎麼做吧!!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np10E6mMs

流感感染和死亡人數,在這個冬天達到最高峰,勤洗手變成避免感染的最好方法,以前的"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已經不夠看,有人模仿武俠小說的做法,發明"內外夾攻大立腕",這種新的七字訣洗手方式,希望能加強洗手時的搓揉功夫,徹底把手洗乾淨。

天龍八部有殺很大的降龍十八掌武功招式,那你能想像洗手也有功夫版的七字訣,內!外!夾!攻!大!立!腕!功夫版洗手新招,就像是武俠小說的絕招,指甲縫,大拇指,手腕,都是細菌和病毒,容易躲藏的角落,內外夾攻大立腕,這洗手武功要每天練,才能徹底把病毒殺光光。

 

 

濕搓沖捧擦  

洗手的基本口訣:濕、搓、沖、捧、擦

(1) 濕:以乾淨的水將手濕潤,使用肥皂或洗手乳塗抹於手。
(2) 搓:搓洗雙手至手肘最少 20 秒,以達消除手上微生物的效果,手指及指甲也需洗淨。
(3) 沖:用清水將手徹底沖洗乾淨。
(4) 捧:用雙手捧水,將水龍頭沖洗乾淨。
(5) 擦:取用紙巾擦乾雙手,並以紙巾包住水龍頭旋緊,避免再度感染。
(6)如果沒有紙巾,若有烘乾機,請將雙手烘乾,因為細菌和病毒在乾燥的環境下,較難生存。

 

延伸閱讀:口罩戴法有撇步 醫師:深色朝外才有效

資料來源: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102/201102230677438.html

     http://wash.pmf.org.tw/washhand.ht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