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口老化迅速,尤其老人失智的比率年年攀升,這是我們不能不面對的問題。T小編的奶奶就得了老人失智,而與老人失智的長輩相處其實真的很困難,許多人面對失智症老人總是不耐,因此老人福利聯盟做了個實驗,讓路人體驗失智的感受,希望可以透過這個實驗讓大家去關懷身邊的失智長者。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6GdmFCy-1s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日前在街頭找路人測試失智的感受,意外攔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他受測後表示,「原來失去記憶的感覺是這樣」。

老盟指出,實驗是請施測者在台北市信義區隨機攔路「認親」,路人第一時間大多先否認認識施測者,施測者繼續「裝熟」,路人多半露出驚慌甚至懷疑自己的表情,藉此讓民眾體驗「失智」的感受,了解失智症患者驚恐的切身感受,喚起社會對「失智」議題更多的注意。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被意外攔下,他說,當下的感覺是「原來失去記憶的感覺是這樣」,那一瞬間他甚至懷疑自己是否真失智了。

他表示,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罹患失智症者共近13萬人,失智症者一般會有不知所措、慌亂、否認、甚至會生氣的態度,他認同用這樣輕鬆的手法讓社會大眾更親近失智症患者的世界。

老盟經營失蹤老人協尋中心已有12年歷史,秘書長吳玉琴表示,失蹤老人有8成以上是失智症患者,沒有人想要自己的記憶被偷走,希望社會大眾多些體諒與同理心,一起關懷失智長者,幫他們找到回家的路。

 

資料來源: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311290440-1.aspx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