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國軍任務開始改變,反恐的作戰能力就變得很重要了,而這些神秘特戰部隊,各種配備的安全性及功能的加強當然不在話下,TVBS從11/26開始推出【軍品百寶箱】特別報導。想瞭解更多關於【軍品百寶箱】的訊息和影片嗎,快快展開文章一同來觀看!

 (11/25)
### 1 首先帶您看看,國軍最新款防彈背心的設計玄機及實彈測試過程。

防彈衣直接拿實彈來打,是要確保防彈背心的品質,這實驗危險性相當高,當然不可能拿人體實驗,所以防彈背心後頭就會放上油泥,模擬人體的脂肪軟硬度。驗收所領班翁紀新:「它是模仿到人的皮膚,就是所謂的脂肪它的彈性,這個油泥如果過熱(溫度高),我們拿出來過熱的話,他這個油泥我們要等它冷卻,到所謂17到21度之間溫度,我們才能去執行。」

看起來有點像水泥,油泥的觸感其實比較接近黏土,它的軟硬度會隨著溫度改變,為了確定油泥的狀態,是最接近人脂肪的軟硬度,從恆溫箱拿出來之後,要先經過鐵球落垂測試,2公尺高度讓鐵球自由落下,確定油泥狀態穩定,才能擺上測試區,綁上防彈衣,每一件都要經過六點測試,正面打入之外,還要把防彈背心轉個角度,從45度角射擊。

【軍品百寶箱】最新防彈背心! 特殊「油泥」6點實測

 

###2

【軍品百寶箱】最新防彈背心! 特殊「油泥」6點實測

 

(11/26)

###3  最近的熱門電影「怒海劫」,描述索馬利亞海盜打劫商船的過程,最後是由美軍的海豹部隊­,用3把狙擊槍,在同一時間射擊,將3名海盜同時擊斃,我們的國軍當然也有狙擊手,不­過位在高雄的軍備局205廠裡,一位女性的狙擊手,射擊功力跟男性一樣了得。

 【軍品百寶箱】一槍斃命!國軍女狙擊手功力了得

(11/27)

###4  部隊野外作戰,常常需要搭建臨時指揮所,以往常要動員上百人力,搭起超大的帳棚,但是­現在可以不必那麼複雜,因為軍備局生產了一款球形帳篷,只要5個人花3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把帳篷搭好,來看看今天的軍品百寶箱系列報導。

【軍品百寶箱】省上百人力! 作戰帳篷5人3分鐘搞定

 

(11/28)

###5  在國父紀念館執行禮兵任務的海軍儀隊,他們只要出現在觀光客前面,就必須要完美,他們­身上的白色禮服,要清潔保養難度很高,但是他們頭上的鋼盔可以應付操槍、跺步,還不會­掉下來,其實因為鋼盔裡塞了個跟禮兵頭形符合的海綿,來看看今天的「軍品百寶箱」特別­報導。

【軍品百寶箱】儀隊操槍跺步 鋼盔不掉「靠海棉」

 

(11/29)

###6  國軍任務這幾年開始轉型,兵工廠生產的軍品裝備,也更朝向多功能發展,從第一線部隊使­用的彈藥,到救災部隊必須使用的拋繩槍,兵工廠通通都有能力製造,而且為了讓官士兵用­的更安全,現在就連防彈衣、防火衣,都能依照任務不同,做出不同形式,來看看今天的軍­品百寶箱特別報導。

【軍品百寶箱】拋繩槍到防火衣 兵工廠就是百寶箱

 

(11/30)

###7  儀隊的鋼盔,要求就是要發亮無瑕,但是戰場上使用的鋼盔,可不是漂亮就可以,而是要能­夠保命,但你絕對無法想像,戰場上使用的防彈頭盔,不是用鋼做的,而是用防彈布裁切,­一層一層堆疊起來,重量比傳統鋼盔要輕,但是抗彈能力更大。另外阿兵哥身上穿的防彈背­心,從兵工廠生產完成後,也要經過實彈測試才能出。

【軍品百寶箱】防彈頭盔布做的! 防彈衣要實彈測

 

###8 

【軍品百寶箱】操槍踏步鋼盔不掉 靠海綿內襯

 

###9  槍托可收折不少人的印象裡,總覺得國軍部隊武器裝備比較老舊,不過這幾年,負責生產輕兵器的軍備­局205廠,研發出不少國人自行研發的步槍以及新型武器,陸軍現在正在使用的T91步­槍就是新一代的產品了,但其實現在兵工廠裡還有一把還沒量產的多功能步槍,這把槍的槍­托可以收折,非常適合現代的戰爭形。

【軍品百寶箱】輕巧新型步槍亮相

 

###10  國軍這幾年加入救災任務之後,特種部隊就經常得水裡來火裡去,他們身上的裝備,就變得­很重要了,像是特戰部隊,每年都要完成300公里的山地行軍任務,如果緊急要投入救災­,他們腳上穿的鞋子能不能涉水、可不可以防鐵釘刺穿,就變得很重要

 【軍品百寶箱】因應救災特殊任務 靠防水軍靴

 

###11  部隊能不能發揮戰鬥力,其實跟裝備好不好非常有關係,戰爭的型態在改變,很多的裝備也­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今天的特訓第一線,就要讓您看看,國軍現在的裝備和過去有哪些不同­,服裝配件裡有哪些學問。

【軍品百寶箱】海軍儀隊白禮服 維持潔白超難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