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人注重養生,吃麵包也會特別挑選全麥麵包,但是你確定你吃到的是「全麥」麵包嗎?市售全麥麵包不一定是全麥製成,可能是白麵團添加麩皮製成,雖然吃進肚也是有營養價值,但總不免讓消費者感到受騙。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TnwwjFDblfo

可別以為吃全麥麵包真的可以養生,坊間有很多麵包店標榜100%全麥麵包,但店家為了節省成本,使用成本較低的麩皮和胚芽製作,因為顏色都是呈現咖啡色,可以以假亂真;更誇張的是,甚至有店家將白色麵團加入20c.c.焦糖色素,讓麵皮變成咖啡色澤,明明用的不是全麥材料卻謊稱是全麥麵包,藉機壓低成本,再以純全麥價格販售給不知情消費者,麵包師傅說,民眾用肉眼根本無法分辨,全麥麵包是否真的貨真價實,只能憑店家良心了。

麵團大力一摔,接著幫麵皮按摩拍打,再添加麵種黑糖鹽和砂糖,這就是製作全麥麵包必備材料,市售全麥麵包上百種,就有店家使用麩皮製作。麵包師傅陳宗裕:「把麩皮篩出來。」

這是麩皮透過濾網篩選後一分為二,呈現麵粉和黃褐色麩皮,完全沒有小麥成分,甚至有麵包店只用麵粉和小麥胚芽,再加入20c.c.焦糖色素,白色麵團就像是被上了著色劑,明明是胚芽麵包,被加了人工色素,混充成全麥麵包。

3款麵團同時放進烤箱,全麥麵包出爐,外觀和顏色都是市面販售全麥麵包,左邊,麩皮沒添加全麥,色澤呈現咖啡色,中間100%全麥製成麵包,則是淺咖啡色澤,使用胚芽也完全沒有全麥成分,色調也是咖啡色,3款麵包顏色相似,難以分辨。

麵包師傅陳宗裕:「坊間有一些製作全麥產品,他們會使用麩皮麵粉,來當作是一個全麥麵包來販賣。」

麵包師傅不諱言,真正的全麥麵包內容物得有麩皮、胚芽、胚乳3種真材實料才能標榜純麥,但有越來越多麵包店為了節省成本,以低價麩皮和胚芽製作全麥麵包,提高售價,賺取2~3倍利潤。民眾購買全麥麵包前最好事先詢問店家,免得誤以為買到全麥麵包,其實是將色素麵包吃下肚。

資料來源:http://video.n.yam.com/20131209971511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