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是湯圓熱銷的時候,各地區都針對湯圓做抽驗,目前台北、南投抽驗的湯圓皆沒問題,但在台中的部分20件有4件不符規定,防腐劑超標,請各位民眾在購買時要特別注意。

8359467-3270734

台中市稽查湯圓,20件中高達4件不符規定,都是防腐劑超標,衛生局已要求違規產品先下架,保障食的安全,也建議消費者購買時看清包裝標示。
冬至吃湯圓是國人習俗,市面上已有許多相關產品,衛生局特別到各區傳統市場及知名芋圓店等抽查,包括市售湯圓、芋圓、地瓜圓等,檢驗是否有添加過量防腐劑己二烯酸、苯甲酸,及不可添加的去水醋酸。

抽驗20件湯圓中,發現4件不符合規定,分別是豐原區仙草店販售的小湯圓,被驗出防腐劑去水醋酸0.257g/kg,依法規定不得檢出;另大雅區攤商販售的芋圓、地瓜圓,及西屯區攤商的混合湯圓,都被驗出防腐劑苯甲酸超標。

局長黃美娜表示,已追查3家上游廠商,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3到300萬元罰鍰,也要求業者立即下架、銷毀該產品;建議民眾選購湯圓,應注意店家周邊環境衛生,最好到超商、大賣場挑選包裝湯圓,且要看清包裝標示是否完整標出商品原料、廠商名稱、有效日期、或註明防腐劑名稱劑量等。

民眾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撥衛生局電話04-25265394,食品藥物管理科有專人解答。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LIFE/LIF1/8359467.s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