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鼓勵高中職職業類科畢業生先就業,教育部推動「就業導向課程專班」,將由學校與企業合作規畫實務課程,讓學生畢業後超過八成可先就業,明年以補助100個專班為目標,預估可培育4千名基礎技術人力。

基於高職畢業生持續升學比率太高(達八成),造成基礎技術人力不足,為鼓勵職業類科畢業生先就業,教育部補助學校推動「就業導向課程專班」,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中職組組長李秀鳳表示,主要模式是學校與企業合作共同規劃實務課程、遴聘業師等,讓學生畢業後可直接到企業服務,預計明年以開設100班為目標,預估至少培育4千名基礎技術人才,以產業需求類科優先。

李秀鳳組長表示,「就業導向課程專班」需在原有班級數內調整,不會擴充班級數,要有六到八成實務課程,一學期實習六到十二週,學生實習時,可獲得每天250元、每月最多6千元的實習津貼,每學期還有5千元獎學金,為鼓勵學生畢業後直接就業,只要畢業持續就業3個月以上,可申請1萬元獎勵金。

http://news.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58561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