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將推動基礎課程免修認證考試,考上台師大的新生若通過認證考試,可免修課並獲學分,以便提早修習進階課程。

    為吸引優秀高中生就讀,台師大表示,12月教務會議通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學士班學生基礎課程免修辦法」,明年開始將針對考上台師大的新生,提供基礎課程免修認證考試。

    根據台師大規劃,如英語系、數學系、物理系、化學系、生科系、地科系、資工系等開設基礎課程或辦理奧林匹亞競賽培訓的學系,明年開始針對考上台師大的新生,提供大一英文、微積分、普通物理、普通化學、普通生物、地球科學、程式設計等課程免修認證考試,通過認證考試的學生,可免修該課程並獲得學分。

    台師大表示,推動基礎課程免修辦法,是希望學生修課更具彈性,表現傑出或程度已達大一基礎課程要求的錄取生,可利用網路,先上大學的「開放式課程」,準備大一的認證考試,只要通過考試,就可免修課並拿學分,有助於提早修進階或修其他領域課程,甚至可提早畢業。

http://etweb.tp.edu.tw/epa/paper_show.aspx?EDM=EPS20131230232833QXD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