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要到囉!挑選零嘴也是一門學問呢!高雄市衛生局針對零嘴進行抽驗,有三件不合規定,都是因為防腐劑超標,如果防腐劑食用過量,可是會對肝腎造成負擔的唷。

uho_news_030976

(過年食物以即食為主,勿一次購買過多超量,以免有過期疑慮/照片取自優活健康網)  

因應農曆年節即將到來,高雄市衛生局展開為期一個月密集抽驗,第一階段針對休閒食品(牛肉乾、豬肉乾、豆干、魷魚絲等)進行抽驗,共計抽驗79件,其中「澎湖小卷片、碳烤魷魚絲、碳烤魷魚片」3件不符規定,皆為(防腐劑)己二烯酸超標,不合格率3.8%。
一般來說,己二烯酸(防腐劑)可使用於魚貝類乾製品,但限量為1.0 g/kg以下。而台北榮總內科部臨床毒物科楊振昌醫師指出,長期食用己二烯酸,會刺激腸胃道引起胃痛、反胃或嘔吐等問題,大量則會發生危害人體之肝、腎及神經系統。

衛生局指出,此次3件不合格產品供應商皆來自外縣市,除責令販售業者將該批產品下架外,並移請所在地衛生主管機關處辦,可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年貨吃多少 買多少

因此,過年選購年貨,楊振昌醫師建議,食物以即食為主,盡量以小包裝購買勿一次購買過多超量,以免有過期疑慮跟吃不完的保存衛生問題。衛生局也呼籲食品業者應自主管理,食品添加物應符合規定,並建議消費者選購年貨僅量購買有完整包裝食品,若有問題可以找到負責之廠商,維護自身消費權益。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0976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