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親都來自台灣的邊思恩,有信心可以成為第一批移民火星的地球人!

邊思恩  

台裔美籍邊思恩從小就希望能夠當太空人,如今,她很有機會夢想成真。她在「火星一號(M a r s O n e)」第一階段甄選,在逾二十萬名參選者中脫穎而出,成為一○五八名進入第二階段的人選之一;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一,雙親都來自台灣的邊思恩直呼很幸運。邊思恩母親說,如果要上火星,一定要帶電鍋。

三十四歲、住在南加州爾灣的邊思恩,目前從事教育相關工作,她說,她從小就想要當太空人,加上父母都從事相關行業,一聽到「火星一號」計畫,馬上就決定參加。童年時參加過太空營,也一直讀相關書籍;她知道這段旅程很危險,因為還不知道人是否能夠在火星上生存,但她認為這與過去亞洲人或歐洲人移民美國的情況類似,也相信沒有問題。

對於外界質疑「火星一號」計畫不可能成功,邊思恩認為,當初哥倫布繞地球一圈時,也有很多人笑著說不可能,她就是有好奇心,也相信未來一定可以做到。

「火星一號」計畫用的是單程票,邊思恩說,家人都很支持,距離真正成行還有十年,事實上,有很多人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還不到十年,自己還有十年可以跟家人相處,她已感到很開心。

目前通過甄選的人將在今年與明年繼續測試。未來將以四人為一組運作,邊思恩目前還不清楚她的隊友是誰,主辦單位只是要她們做好健康檢查,接下來有很多與專家的面試。邊思恩強調,第二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團隊合作,這是國際性的組合,而她能講中文、英文與西班牙文,可以與隊友及其他人溝通,她相信這是她的優勢,也有信心能夠成為最後獲選的二十四人之一。

如果能夠順利登上火星,邊思恩說,她希望能夠探索生命的泉源,因為目前已知火星上有水,也相信一定能夠在火星上找到有生命的東西;邊思恩也提到,她母親說,如果要上火星,一定要帶大同電鍋,因為一定得吃飯。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333234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