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名泰國人昨天(周一)響應反對派的號召上街,堵塞曼谷市中心七個交通要道,令本來絡繹不絕的繁華城市步伐大亂,遊客行程亦大失預算,幾乎人人必到的四面佛被迫關閉,有香港遊客抱怨示威令他們十分不便,極之掃興。示威者更揚言若總理英祿(Yingluck Shinawatra)在明天前還不下台,就堵塞泰國航空無線電公司,民航部警告這會妨礙全國機場的航班升降,當局會重罰示威者。

「不要挾持全國做人質」

看守運輸部長查猜指摘呼籲示威者「不要堵塞泰國航空無線電公司,此舉影響重大,不要挾持全國做人質」,因為堵塞該公司總部等同堵塞航空無線電管制,妨礙航班在泰國各地升降,以及飛進泰國領空的飛機。他警告示威者若干擾航空交通管制,最高刑罰是判監15年和罰款3萬泰銖(7,053港元)。
示威者還威脅堵塞位於證券交易所旁邊的會展中心,顯然是要針對外交部,因外交部目前移師會展中心辦公。其他政府部門亦在曼谷市內或周邊的府設置臨時後備辦公室。看守總理英祿昨早在國防部召開會議了解局勢。
較早前,反對派領袖素貼(Suthep Thaugsuban)帶領支持者由民主紀念碑開步,展開癱瘓曼谷行動時說:「我們上演自己的政變,人民政變!」示威者揮舞國旗,有人身穿印有「癱瘓曼谷」字樣的T恤,浩浩蕩蕩前進,分批聚集到七個交通交匯點,令這些地方的交通全被堵塞,人潮代替了車流佔滿馬路。
示威者強調誓要英祿下台、以及徹底鏟除前總理他信(Thaksin)的政權才會罷休。示威者封鎖交通樞紐,搭起舞台,只留下一條車道讓巴士、緊急車輛通行,集會地點逼滿示威者,人頭湧湧,寸步難行。旅遊熱點四面佛被迫關閉,不少遊客摸門釘。

 

更多相關新聞,請參考以下連結

*曼谷示威活動意外帶動泰國其他城市旅遊熱

*香港旅行團 農曆年停曼谷遊

參考網址: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first/20140114/18591520

泰國反政府示威「癱瘓曼谷」行動進入第9天,泰國政府今正式宣布曼谷及周圍各省進入「緊急狀態」,為期60天。我駐泰國代表處傍晚表示,目前我對泰國旅遊警示仍維持「黃色」,意指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1/22更新)

*曼谷明進入緊急狀態 我旅遊警示維持黃色

*泰進入60天緊急狀態 港對曼谷發黑色外遊警示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