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喜歡購買現切水果,好吃又方便,但是許多現切水果都含有添加物,如殺菌劑、糖精、雙氧水...等等的,吃多可是會引起不適呢。也因此政府嚴格加強取締,希望可以讓這些不肖業者改善。

php1z5cuk  

市場處表示,若再度抽檢違攤販仍未改善,將收回其營業許可。

針對抽驗夜市現切水果攤發現有違法添加物一案,衛生局已函文問題攤販要求下架商品,處以罰鍰並限時改善;而市場處則表示,將擇日再會同衛生局抽驗,若未改善將終止租約、收回營業許可等。

台灣夜市的現切水果不只廣受觀光客喜愛,更是國內民眾逛夜市必買的食品,但根據台北市衛生局公布的最新抽查結果,不少攤販的水果都含有殺菌劑、糖精等添加物,食用過多恐引發身體不適。

衛生局今天公布去年10月至12月夜市現切水果攤抽查結果,發現47件抽驗產品,有13件不符規定;其中,有9件違法添加殺菌劑(過氧化氫),4件違法添加甜味劑。衛生局表示,已函文問題攤販將商品下架,並依法處以3萬到300萬元的罰鍰。

市場處則指出,已要求不合格攤販改善,並且會擇日與衛生局一同抽檢,如未改善將終止市場攤商租約,其中,有攤販證者將收回營業許可;無攤販證者將通報警方取締處理。

資料來源: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940948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