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輕人幾乎已不知國家認同、愛國情懷為何物的今日,李亭瑩,一位在中東籍航空公司任職的空姐,無論飛到何處,行李箱中總是帶著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32880_20994  

自稱《搭飛機上下班的OL》,李亭瑩拿著國旗在世界各地拍照,無論是俄羅斯聖彼得堡、西班牙馬德里,還是模里西斯、馬爾他,都常引來眾人圍觀。隨身帶國旗除了思鄉心切,更多的是李亭瑩對身為台灣人真的感到自豪。

「中東世界或許奢華,但台灣才是真正適合生活的地方」,從事空姐工作五年的李亭瑩說,跑遍世界各地之後才知道台灣的好,無論是醫療、吃、住、交通,台灣的便利遠勝大多數國家。

令李亭瑩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飛模里西斯,沒班的時候與同事搭船沿著小島觀光;在海上突然發現有幾十艘船身寫著「R.O.C.T A I W A N」字樣的台灣遠洋漁船,她興奮地拿出隨身帶的國旗向他們揮舞、大叫,幾十名漁船上的船員在離家幾萬里的地界,竟然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也跑到甲板上對李亭瑩揮手呼喊。由於距離太遠,不知道彼此喊什麼,但當時心中的悸動,這輩子應該都忘不了。

不少人的空姐夢是環遊世界。李亭瑩跑遍各地後,對多元文化衝擊的反省,遠多於玩樂的心滿意足。她長住杜拜,學會了尊重不同文化,到公共場合絕對不露肩、不露膝。飛孟加拉,她學會了悲憫,曾一個人扛了二十公斤物資,分送街頭貧窮孩子。

「我知道這只是杯水車薪,但就是想幫他們做些什麼」,喜歡小孩的李亭瑩,回憶從她手中接到衣服和食物小孩的開心眼神,淚水在眼眶中直打轉。

李亭瑩將五年來在世界各地遇到的故事集結成《搭飛機上下班的OL》一書。她說,如果你在飛機上遇見她,希望她的微笑能感染你,也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付出微笑,溫暖更多人的心。她也說,青天白滿地紅國旗將繼續陪著她看遍世界美景,追求遨翔天際的夢想。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334723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