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公布私立學校「輔導改善、轉型活化」機制,預計最慢3月底宣布永達技術學院、高鳳數位內容學院的輔導改善結果。永達技術學院校長陳連棟說,董事會希望可以持續經營,就算轉型文教事業,也希望等學校情況穩定後,再進一步決定。高鳳則低調表示,董事會正在研擬方案中,無法對外正式回應。 

教育部統計,目前全台有21私立高中職及八所大專院校被列為退場輔導名單,除了永達和高鳳兩校外,另有台南崑山中學、華濟永安高中、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興國管理學院等校曾遭點名,但教育部不願證實。

對教育部訂出招生率連續兩年未達4成,停止給予獎勵金,陳連棟表示,教育部的作法完全沒有考慮偏遠學校發展,是把都會區學校和偏遠地區學校放在同一個標準評比,未來只會讓都會區學校發展更好,偏鄉學校經營成本更高。

陳連棟表示,偏遠地區學校本身生源就比較少,加上學生喜歡選擇中北部學校,招生率自然不比都會區。

他又說,永達進近年來招生率只有兩、三成左右,教育部應該考量地方產業人力需求,扶植符合地方特色的學校發展,而非透過獎助及補助款指標,加速偏遠地區學校退場。

參考網址: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96799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