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凝聚全民國防共識,支持募兵政策,國防部一○三年「全民國防政府機關(構)在職教育」即起展開,除採國際情勢等五大教育主軸作為授課宣導內涵,今年更結合政府推動招募政策,融入有關部隊致力提升軍人待遇、福利、尊嚴等實質作為,在推展「全民國防教育」同時,亦引領所有人共同見證國軍追求進步,戮力推動募兵制的決心與成果。

圖片1  

 國防部落實全民國防教育有成,去年度計舉辦教育部、各地縣市政府與全國公務單位等三百零六場次授課、逾二萬人參與;在「全民國防教育學堂」數位學習課程辦理成果方面,八成以上使用者給予滿意回覆,使用人數超過八萬人次,並有近七萬人次通過數位學習認證,有效強化全民國防教育成效。

 有關今年課程推動,國防大學共同教學中心也要求授課教官,於課程簡報融入募兵制內容,並對今年有關教案審查與三十四名師資複(培)訓及試講試教,藉此提升教學品質,以利執行推廣教育任務。此外,目前在職教育師資申請,已改採線上申辦,提供便捷之申請程序。

 至於今年度全民國防公務機關在職教育規劃,除以「國際情勢」、「國防政策」、「全民國防」、「防衛動員」及「國防科技」等五項教育領域為宣導重點,也結合年度戰備演訓、防救災觀念,以及國軍募兵政策等,規劃課程以擴大教育層面,增進公務人員的國防知識、防衛國家意識,並從中了解國軍推動招募各項作為,期能延伸觸角,吸引優質人才加入國軍大家庭,藉此強化堅實國防武力。

參考網址:http://news.gpwb.gov.tw/news.aspx?ydn=026dTHGgTRNpmRFEgxcbfcCSN9Fhd8KFbqLRgMWauV9b%2bzVvrfogeg7J%2ft%2bCrU42sFRhpALCff5%2f68m6SQ3vJAAZ6Q%2fMxrIvClzF0ts3a7E%3d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