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小編雖然沒有特別愛吃菜脯,但是菜脯的確是許多人吃飯必備的食物,現在驗出了防腐劑,也請民眾要多多注意小心挑選呢!

下載  

▲食藥署抽驗全台菜脯,結果嘉義有4件檢出防腐劑苯甲酸不符規定。

 

吃飯配菜脯,是不少人的最愛,但當心過量防腐劑跟著下肚!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0)天公布最新菜脯製品抽驗結果,結果有4件檢出防腐劑「苯甲酸」超標,全來自嘉義縣,其中最嚴重的一件,為協發食品工廠的「手切脯」,被檢出苯甲酸超標1倍以上,違規產品全部回收銷毀,並將依法開罰3到300萬元。

食藥署是在去年9月至12月間,針對全台菜脯製品進行防腐劑、甲醛、二氧化硫及過氧化氫檢測,總計抽驗83件,結果有4件檢出防腐劑苯甲酸不符規定。

不合格名單為:嘉義縣布袋鎮協發食品工廠「手切脯」檢出苯甲酸 2.3g/kg;嘉義縣布袋鎮信農食品加工所「手切脯」檢出苯甲酸1.7g/kg;嘉義縣布袋鎮莊(汫度手切脯.碎脯)「碎脯」檢出苯甲酸1.6g/kg;嘉義縣布袋鎮勝發農產行「手切脯」檢出苯甲酸1.2g/kg,全都超過苯甲酸限量標準的1g/kg。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楊寶美表示,菜脯是國內極為常見的配菜,但製造業者常為了要縮短製程而違法添加過量的防腐劑,尤其,嘉義布袋、朴子等地區是國內菜脯加工品的最大產區,一向是抽驗重點。攝入過量苯甲酸,可能刺激腸胃,還恐有肝腎毒性。

楊寶美提醒,天然的菜脯應該呈現土黃色,購買菜脯時,若顏色過淡或有刺鼻藥水味的菜脯,就可能使用過量的防腐劑或漂白劑,烹調前要先用水浸泡、充分沖洗,減少防腐劑殘留。

違法超量添加防腐劑的製造業者,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違規產品也沒入銷毀。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n/2014/02/20/1124984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