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寒流來到時總是特別冷,也有民眾因此猝死,如果身邊有人會CPR,就能夠試著挽回他們的生命。台北市在12個行政區推出了「團Go CPR」急救教學站,可以學習CPR+AED及異物梗塞的處理方式,每節課程只要有3個人報名即可開課,所以大家快點邀請親朋好友加入救人的行列吧!。

83003511E0_dtc_20140218_172500

還再為下班後或假日不知去哪而煩惱?快來參加2014最熱血的活動-團Go CPR。

為使民眾學習CPR+AED更加便利,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自今年1月29日起,在12個行政區以在地化教學方式,強檔推出「團Go CPR」急救教學站,由消防局專業急救教官指導最實用CPR+AED和異物哽塞排除法等救命技能,當天14時30分在建國高級救護分隊(中山區民族東路282號)辦理示範觀摩,首批團Go CPR學員由平日與市民互動最頻繁的里鄰長(行孝里張里長、各鄰長)及社區巡守隊擔任,歡迎市民共襄盛舉,一同來熱血吧!

消防局表示自103年1月29日起,每週三19時30分至20時30分及每週六、日10時至11時提供「CPR+AED和異物哽塞排除法」教學,只要報名人數滿3人即可開班,全程免費,就近至居家、公司附近的急救教學站接受1小時訓練,通過操作者,當場發給CPR學習證明。

據消防局統計,去(102)年近2,000位市民於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Out of Hospital Cardiac Arrest),其中發生在住宅的就超過1,500人(佔75%),根據美國西雅圖市成功經驗顯示,城市居民CPR學習比例越高,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病患存活比例亦越高,為掌握先機,搶救生命,在第一時間能自救救人,守護自己和親朋好友的生命安全,期透過在地化社區急救教學站推廣CPR,成為人人日常生活中必備技能,只要有需要隨時隨地就可勇敢救人,在救護人員到達前,爭取更多搶救成功之機會。

打造安全家園是我們的責任,讓我們一起團Go 學習CPR守護家人,將我們的雙手化成守護彼此的平安燈,救人非難事,您也能做到!相關訊息請至消防局官網瀏覽,報名網址為http://cpr.tfd.gov.tw/,歡迎揪團來報名,勇敢加入救人的行列。

1390894626_1  

資料來源:http://www.tfd.gov.tw/detail.php?type=article&id=1347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