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即將到來,想像花仙子一樣翩翩飛舞,首要之務就是擺脫冬天油膩膩的飲食習慣,改吃低油、清爽、低卡的新鮮蔬食,補充適量的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除體內的多餘油脂和毒素,讓身體變得輕盈,且享受各顏色蔬果帶來的豐富維生素、微量元素和植化素,讓自己藉著飲食體悟色彩繽紛的健康能量。 


「大黃瓜鑲肉」的熱量僅45大卡,適合當作減重時的配餐食用。(圖片提供/侯玟伊營養師)

「大黃瓜鑲肉」的熱量僅45大卡,適合當作減重時的配餐食用。(圖片提供/侯玟伊營養師)

減重吃蔬果 維生素促代謝 

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室主任侯玟伊表示,蔬果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消化和蠕動,預防便祕,本來就是減重者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而蔬菜中所含的多數維生素和微量礦物質,更屬於輔助酵素,可提升人體的代謝功能,將有害物質或毒素排出體外,降低發炎和肥胖的風險。 

除此之外,色彩繽紛的蔬果分別藏有不同的植化素,如胡蘿蔔素、檸檬黃素、異黃酮、葉黃素、花青素、膳食纖維、有機硫化物等,分別展現獨具魅力的抗氧化、抗癌等能力,各司其職,在人體施予神奇的魔法,讓減重者在體重下降時也能保有好精神,更有毅力和能量繼續辛苦的「剷油大作戰」。

 

全營養減重法 每日蔬果不能缺 

侯玟伊營養師表示,減重無法單靠單一類食物完成,仍需注重營養均衡,每天需攝取全穀根莖類、豆魚肉蛋類、低脂乳品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食物,但更重要的是要補充足量的蔬菜類35碟、水果24份,且注意蔬果種類的多樣性,才能均衡攝取各種維生素和植物營養素,提升代謝能力,幫助減重。

參考網址: http://yahoo.top1health.com/Article/101/1764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