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裡的肉主要分為冷凍肉、冷藏肉以及解凍肉,解凍肉就是將冷凍肉復溫解凍販售,有些業者會將解凍肉充當冷藏肉販售,這樣會有食品安全的疑慮,所以從3月開始強制規範賣場要標示清楚, 讓民眾能夠安心購買肉品。

農委會稽查小組到大賣場稽查標示,冷凍雞肉跟冷藏雞肉不能放在一起,而且字體要變大,不足之處,稽查人員要求業者立刻改善。

3月1號開始消保法要求來市售通路販售零售雞肉時,應該標示清楚到底是賣冷凍雞肉還是冷藏雞肉,因為解凍後的雞肉充當冷藏雞肉賣,有食品安全的疑慮,所以才要規範。

用掛牌或立牌所標示的雞肉,每個字的字體不得小於2公分,用貼標籤賣的雞肉字體不可以小於0.6公分,還有冷凍雞肉要放在零下18度的冰櫃,冷藏雞肉要放在零下2度到零上7度的冰櫃,解凍後的雞肉若要放在冷藏冰櫃販售,要寫清楚「解凍肉」三個字,不可混充冷藏肉來賣。

3月4號起各縣市還有大規模的查稽行動,業者若違法,最重可處150萬的罰鍰。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301003202-26040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