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敘利亞內戰還在持續延燒,不少慈善團體都相繼給予幫助。英國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 UK)就以「內戰如果降臨英國」拍攝了1 支令人動容的短片,希望大眾可以關注、關心戰火下的兒童,並對他們伸出援手。影片上傳後,短短幾天就吸引了超過1500萬次點擊。

 

 

英國拯救兒童基金會5日上傳了這支94秒的影片,希望觀看者能試著想像如果敘利亞內戰在英國真實上演,會是怎麼樣的景象。截至8日晚間,這支影片不但在YouTube吸引了1500萬人次觀看,也在網上造成迴響。

影片開頭,1名可愛的金髮女孩吹熄生日蛋糕上的蠟燭,連續幾個鏡頭,倫敦女孩的日常生活無憂無慮,無論是與朋友嘻笑玩耍、和家人快樂生活,一切都令人備感溫馨。但隨著局勢緊張,其中一幕的背景還能看到電視畫面的新聞報導,戰火降臨後更是氣氛丕變,不但得在爆炸和槍聲中不斷逃命,逃亡和苦難更讓女孩心靈受創,變得漠然麻木,與先前的一切形成強烈對比。

影片最後,基金會不忘在畫面中寫著:「JUST BECAUSE IT ISN’T HAPPENING HERE」、「DOESN’T MEAN IT ISN’T HAPPENING」(這一切並沒有在這裡發生,但不代表不存在),呼籲大家確保敘利亞兒童的苦難不會被輕易遺忘。

 

參考網址: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308/332631.htm?from=fb_et_share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