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將糖的攝取量從每天總熱量的10%降至5%,因此從3月起便歡迎各地民眾提供意見,作為未來將修訂《糖攝取量指南》的參考,而世衛目前已蒐集完各種意見,並會於6月公布新《糖攝取量指南》。

420_427e38e6a9b082be4d84c86be16c9d25  

世衛正討論,新糖攝取指南草案盼由占總熱量10%降到5%。專家表示,台灣提供意見到世衛並樂觀其成,但仍需政府與業者合作。

世界衛生組織自2002年在糖攝取量建議是每天總熱量的10%以下,而這項建議今年將調整,世衛表示,若能將糖攝取量占每日總熱量比降低到5%以下,對健康則是有益的。

指南草案中建議糖量限制是適用在所有由製造商、廚師或消費者添加在食品中的單糖(如葡萄糖、果糖)和雙糖(如蔗糖、砂糖)及天然存在蜂蜜、糖漿、果汁和濃縮果汁中的糖。

世衛3月5日公布指南草案並開始向全球徵求意見。中山醫學大學前校長、國際保健營養學會會長王進崑表示,台灣也有提供意見給世衛。

王進崑說,台灣是國際生命科學會(ILSI)會員,已將台灣意見透過國際生命科學會在3月31日前提供到世衛,ILSI Taiwan的意見是尊重世衛並贊同將糖占總熱量比降到5%以下。

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名譽教授孫璐西說,世衛已經蒐集完不同意見,會在近幾個月進行討論並在6月公布新指南,一旦世衛公布,台灣應該也會朝向世衛規定修改同時也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

王進崑指出,國人習慣吃含糖食物及飲料,肥胖問題一直是全球正面臨且想要積極共同尋求解決的問題,此外,糖攝取過多也會影響兒童成長及學習,因此對於世衛指南草案減糖到5%的建議是樂觀其成,不過,這仍需政府提供因應的相關政策及業者配合。

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ILSI Taiwan)今天舉辦年會,總會長傑瑞耶利(Jerry Hjelle)及多位專家分享食物消費行為、歐盟最新營養健康促進與食品衛生管理現況。

資料來源: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404130238-1.aspx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