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的今天是「世界地球日」,使用Google的朋友一定發現首頁換上了為地球日特別設計的塗鴉圖案(doodle),而且還一式6款,分別是:棕煌蜂鳥、海月水母、日本獼猴、高冠變色龍、河豚和甲蟲,祝大家「地球日快樂」。

世界地球日為每年的422,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最早的地球日活動是1970年代於美國校園興起的環保運動,1990年代這項活動從美國走向世界,成為全世界環保主義者的節日和環境保護宣傳日,在這天不同國籍的人們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宣傳和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

臺博本館前的座頭鯨裝置藝術,呼籲人們關心海洋中的巨人。攝影:詹嘉紋。

城市生活如何兼顧環保?先從身邊小事做起,踏出第一步:支持健康、安全的食物,來自不受汙染的土地;隨手省下的點點滴滴,可以少蓋一座核電廠、一座水庫;以為沒有用的廢棄物,在巧思巧手和創新技術改造後,重獲新生。

抱抱地球由回收紙做成。圖片提供:臺博館。

剛開市的市集一景@臺博館南門園區。攝影:詹嘉紋廣受歡迎的台北地球日綠色藝術市集邁入第7年,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臺博館主辦,4/1920天,再次將熱愛地球的心意匯聚於臺博本館及南門園區。

配合今年地球日主題「Green City」,各大城市改善綠建築、交通、能源三大方向,台北地球日的主題,為「向地球『城』諾一個未來!」(One Earth One Chance),意即結合綠色城市與綠色未來,提醒大家地球只有一個,我們只有最後一次機會,付出行動去改變。

臺博館南門園區內展示另一項回收紙藝術品,小朋友好喜歡。攝影:詹嘉紋。

60個攤位提供體驗活動,包括「Green City主題區」推廣綠建築、再生能源、大眾交通網絡的綠點子;邀請深入環保議題的「NGO地球村」;從環保、綠色概念出發,集合藝術生活創意攤位的「藝術市集」;在「農夫市集」和小農們面對面接觸、對談,了解種植的過程和對土地的濃厚情感;「二手再生」給平時陪伴我們生活的物品再一次機會。

 

參考網址:http://www.earthday.org.tw/newsroom/taiwan/5771

https://tw.news.yahoo.com/%E4%B8%96%E7%95%8C%E5%9C%B0%E7%90%83%E6%97%A5-%E7%B6%A0%E8%89%B2%E5%9F%8E%E5%B8%82%E5%8F%8D%E6%A0%B8-%E8%B5%B7%E4%BE%86-012536070.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