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被推薦參加甄選的傑出女科學家獎的人數,創下歷年來的紀錄,傑出女科學家獎競爭格外激烈,傑出獎由當年也是獎項催生者之一的台大生命科學院院長羅竹芳,因為長期研究蝦的白點病毒,改善了國內蝦養殖技術,成就有目共睹,另一位並列傑出獎的女科學家,長期投入類固醇荷爾蒙的研究,論文曾獲刊登在國際知名的自然期刊上,研究成果備受肯定,鍾博士說,在生物科技領域,男女研究員大概一半一半,女性格外具有優勢。

   今年為了紀念已故的國立陽明大學孟粹珠教授,新設了一筆獎學金,來鼓勵博士班表現優異的女學生,台大生化系的袁維謙因為研究癌細胞有重大發現獲獎,她說,希望能效法前輩,成為一位研究和家庭能兼具的科學家。

    雖然有愈來愈多的家長們,已經不再有女生不適合辛苦科學工作的刻板觀念,但在台灣大專院校的科學相關系所學生,女性還是只佔了三分之一不到,這些傑出的女科學家們希望,有愈來愈多女性投入有趣的科學研究,讓女性在科學界,不再是弱勢。


http://etweb.tp.edu.tw/epa/paper_show.aspx?EDM=EPS20120226093542Y4N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