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個新聞,說到一位不吃炸物、愛吃蔬果、生活規律的婦人罹患大腸癌,令人不禁感到驚恐,原來罹癌還有15%是由基因所決定的,但大家也不要因此而過著不規律的生活,因為還有85%的決定因素來自於我們的日常生活。

大腸癌是台灣的頭號癌症,很多人都以為,只要不吃燒烤、少吃炸的,改變飲食習慣,就可以減少致命因素。但醫師說,會不會罹患大腸癌,還是有15%昰由基因決定。

鬧鐘,跳水,就這麼拼,每天一早起床,就在游泳池裡,活動筋骨,三餐,只要遇到烤肉、炸雞,永遠都SAYNO,拼命吃蔬菜水果,什麼都躲,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大腸癌這樣還會找上我,說到基因,那真的是半點,都由不得你,打從在媽媽肚子裡,命運就決定好,15%的大直腸癌患者,就算,生活作息再怎麼好,致癌基因,就是愛黏你,不過醫生也說,還有85%。

是因為晚上愛當夜貓子,菸、跟動物性脂肪,碰太多,讓腸黏膜不穩定,長瘜肉,之後變成腫瘤,這時候,就別怪基因,要是不自救,仗著年輕就是本錢,連醫生也救不了你。

資料來源: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405/201405051415772.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