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亞洲最佳前100所大學名單公佈囉!

台灣共有12所大學名列亞洲前100名~

        根據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公司公布亞洲最佳大學調查報告,新加坡大學躍升為第1,南韓的韓國高等科學技術研究院緊追在後,台灣大學排名第21,高於去年的第22名。

今年台灣共有12所大學名列亞洲前100名,依序為:

        台灣大學第21名,交通大學第29名(去年30名),清華大學第33名(去年31名),成功大學第36名(去年37名),台北醫學大學第46名(去年50名),陽明大學第49名(去年45名),台灣科技大學第51名(去年54名)。

        中央大學第59名(去年53名),中山大學第73名(去年第63名),台灣師範大學第75名(去年85名),長庚大學第81名(去年93名),中興大學第89名(去年95名)。

        負責這項調查的QS公司研究部主任梭特(BenSowter)指出,進入前100大台灣的大學有8所的排行較去年進步,其中以長庚大學進步12名最多,其次是台灣師範大學進步10名。

他預估今年台灣在教育研發經費占國內生產毛額將由2.3%提高到2.4%,是亞洲排名第4高,前3名為南韓、日本與新加坡。

根據調查,去年排名第1的香港科技大學下跌到第5,2011年的榜首香港大學跌到第3,這是2009年QS進行亞洲大學排行榜以來,香港的大學未能排名第1;東京大學第10的排名也是歷年來最低。

          今年亞洲前10名大學依序為:新加坡大學,韓國高等科學技術研究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SCIENCE AND TECHNOLOGY),香港大學(HKU),國立首爾大學,香港科技大學(HKUST),香港中文大學(CUHK),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ANYANG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北京大學,南韓浦項科技大學(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TECHNOLOGY),東京大學。

        QS公司自2009年開始推出亞洲大學年度排行榜,依據學術聲譽、雇主聲譽、學生與教職員比例、教職員發表論文數量、論文被引用數量、國際化程度、國內與國際學生交換等指標進行排名。共有4萬3370名亞洲與國際學術界人士參與調查。1030513

https://tw.news.yahoo.com/%E4%BA%9E%E6%B4%B2%E6%9C%80%E4%BD%B3%E5%A4%A7%E5%AD%B8-%E5%8F%B012%E6%89%80%E9%80%B2%E7%99%BE%E5%A4%A7-160336677.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