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男女性每天相處至少八小時,遠遠超過自己身邊的朋友與家人,雖然有時候似乎很親密,不過要如何劃分清楚與同事間的距離呢?朋友與同事的定位差異在哪?在公私上又要如何拿捏分寸呢?一起來看! 

同事距離

場人際分寸拿捏

1、同事保持距離

既是同事、朋友,就有共同語言、互有好感的人,如果你沒有意思發展為戀情就應當將感情投入限制在友誼範圍內,對方射來丘比特之箭也應明智地將其化解。

2、不要滿腹牢騷

你如果滿腹牢騷。儘管偶爾推心置腹訴苦能多少構築出辦公室友誼的假象,但喋喋不休抱怨會讓人苦不堪言。奇怪你對現狀不滿,為何不乾脆換環境遠走高飛。

3、對異性沒排斥

如果你在異性面前很虛心的人,你會發現你在異性中備受寵愛。多數人對異性沒有排斥感,而且喜歡幫助異性工作夥伴,他們看作是同事中成就感的標誌。 

小百科:平時注意觀察他人長處,不計較他人短處的人,會覺得同事之間好相處。

 

同事距離

4、切勿洩露私密

所謂秘密就帶著不可告人或不願公諸於眾隱情,基於對好友信任或為表明自己對好友信任才會將私密公開。如果秘密中牽涉第三方,會使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小百科:不論是善意或惡意的洩露秘密,都是辦公室友情的大忌。

5、適當距離最美

同事就是同事,不是朋友。你不可能選擇同事,除非你在人事部門工作。所以不能對同事有過高期望值,否則容易惹麻煩被誤解。適當距離能讓你們看起來最美。

6、異性避免曖昧

兩性的工作交流非常頻繁,兩性共事應該有助工作效率提高。拒絕親密,保持一定的心理距離,能夠讓你避免陷於辦公室曖昧的情境當中。

7、採取大方態度

千萬勿將辦公室異性關係處理成類似戀愛關係所期望的結果,也不要與某個異性發展成比之其他異性更為親密的關係。

8、不計利害幫助

男女同事都會有苦惱,他們可能會因為工作頭緒繁多而忙得焦頭爛額,可能會因為事業發展阻力太大而停滯不前,可能會為家庭糾紛而沮喪不已。

9、不要計較過錯

看見同事打小報告也不必大驚小怪。若他只為個人利益則可以完全不去理會。每人都不會在同家公司幹一輩子。注意值得你注意,學習值得你學習的東西足矣。

10、公私關係分明

公私不分也是友情的殺手之一。如此無法達成共識將會造成許多不便和傷害,尤其在公務上出現差錯。建議辦公室好友先找時間將界線劃清,公私分明。 

小百科:下班以後作朋友是另外一回事,但在辦公室內千萬要區分急緩重輕的關係。 

參考網址:http://www.momgoe.com/article6045.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