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1336966926201 求職旺季開始!Kevin老師特地從頭到腳一一提點,讓你踏入面試場合,就讓對方感覺舒服宜人,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暑假快到了,又是社會新鮮人大批湧入職場的時節,因此,這次我想聊聊面試這件事。

其實,注重自己的外貌,是對自己負責任的一種態度。面試時,適當的談吐、誠懇的態度與合宜的造型,是成功的關鍵。

外觀上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不見得要長得美麗、帥氣,但最起碼要保持整齊乾淨、有模有樣;而且,面試的穿著可代表你對應徵行業的認知,以及對工作內容的了解,因此根據行業類型做出適當的搭配,才是最明智的做法!

用色彩彰顯個性,再針對行業選衣著

就利用顏色來傳達你的個性吧!一般的上班族,選擇中性色彩的服裝最為穩當,例如白、黑、灰、藍色做為服裝的主色系,再搭配柔和的粉色系,如粉紅、粉藍、粉綠、粉黃,使用在絲巾、披肩、腰帶等做小面積搭配,能讓自己在安全的色系中稍微跳脫出來。

但在環境比較活潑的公關、媒體、時尚等產業,對於顏色的選擇與接受度就比較高,包括更加明亮大膽的色系,如橘、紅、檸檬黃、蘋果綠、孔雀藍等,若能夠適當運用,也能帶給人熱情的感覺!

不過,注意全身的色系不要超過3種,可以「大面積中性色」配「小面積鮮豔色」,或是單一色搭配他色配件,視覺上就能帶給人比較舒服的印象。

上半身的款式,可以選擇白色襯衫、單色的V領線衫與圓領上衣,搭配針織衫、較挺的薄西裝外套來做搭配,展現專業感,也可以適時用領巾做搭配。

過度華麗的裝扮、或是過於休閒的穿著都不妥當,還是以簡單俐落為主;裝飾太繁複的上衣,以及過多飾品,除了予人不夠專業的印象外,也容易分散注意力。

至於下半身穿搭,首先避免過於暴露的短裙、短褲,休閒感十足的牛仔褲(如潑漆、刷破、垮褲等)也盡量避免,看起來太不正式。

如果想展現較溫柔的感覺,可以搭配裙裝,長度建議大約在膝蓋左右,也適合臀部比較圓潤的人;而俐落的褲裝也是面試的很好選擇。如果腿的比例沒那麼好,避免選擇過窄、太過合身的褲子,可以選擇比較直筒的褲型,能恰好的修飾臀部兩側線條。

穿鞋別露趾,髮型妝容力求清爽大方

面試時,女性可選擇3~6公分左右的高跟鞋,會讓走路的姿態及身型變得比較有美感;但我不建議鞋跟太高,除了予人太過嬌貴與距離感之外,在工作的行動上也不方便。

平底鞋也是不錯的選擇,但色彩與款式上可選擇較簡單大方的款式;而牛津鞋是今年流行的佳選,帶有一種個性感,給人大而化之、阿莎力好相處的感覺。

另外要注意的是,面試時最好避免穿露腳趾的鞋子;如果是魚口高跟鞋,勉強還可接受,但露出的腳趾以不超過3趾為主,並且要記得塗上適合的指甲油。

就髮型妝容上,看起來清爽大方即可。利用粉底液或是粉餅替肌膚打底是必要的,將眉形稍微描繪一下,不用過於濃重的眼妝,可刷上睫毛膏讓雙眼有神,然後在雙頰輕刷腮紅,並記得滋潤一下乾燥的雙唇,展現清新大方的樣子最洽當。

髮型上,重點就是要表現俐落清爽。長髮女性可將頭髮梳乾淨,露出耳朵脖子的馬尾造型,看起來很清爽,不要讓頭髮看起來毛毛或乾燥,會顯得沒精神;短髮的女性,除了將頭髮梳乾淨之外,也要注意前額瀏海的整理,避免遮住視線,看起來有畏縮膽怯感。

娃娃臉的人,在面試時要給人「有擔當」的感覺,可以利用偏橘色的腮紅以及大地色系眼影,顯得較為知性與成熟;此外也可以搭配細框的眼鏡,來加強專業感。

面試要有好結果,事前的準備工作很重要。打造好適合的面試造型後,對應徵公司與職務的內容做全盤了解與準備,也是每位求職者一定要做的功課。切忌不懂裝懂、回答牛頭不對馬嘴,都會給人不佳的印象。想換新工作、或正準備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加油吧!

面試的髮型妝容以清爽大方為要,避免瀏海遮住視線,顯得畏縮。

 

資料來源: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2756&page=1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