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同志遊行8日以「牽手」為主題,於草悟道舉辦遊行活動!吸引同志及支持婚姻平權的民眾參與,日前於大學跳樓輕生的張姓碩專班學生堂妹,手捧哥哥遺照到場,公開反對同性戀恐懼症;盼社會給予空間接受同志;藝人馬友蓉穿比基尼到場支持婚姻平權。 

台中同志遊行8日登場,遊行民眾不分性別年齡以爭取婚姻平權為訴求;隊伍中彩虹旗飄揚,繽紛熱鬧。(范揚光攝)

台中同志遊行團隊指出,異性戀情侶簡單的牽手、親吻動作,對同志們卻一點都不簡單,總擔心社會異樣眼光;社會口口聲聲說支持同性,但同志遭霸凌事件屢見不鮮,每年都有同志青少年輕生,同志真實處境是「連活著都不簡單」。 

今年將遊行主題訂為「牽手」,除盼能達到簡單牽手願望外,主辦團隊說,「牽手」在台語意指「另一半」;要求社會給予同志空間,落實尊重而非口號,更進一步爭取婚姻平權。 

日前去世的國立大學碩專班張姓男學生堂妹表示,哥哥是同志,卻因為恐同而死,同志也是人,甚至比一般人更為優秀,應擁有和一般人相同的人權;希望哥哥是最後一個因為恐同而自殺的人,不願再有下一個家庭遭到不幸。

參考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609000473-260107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