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年薪、分紅超過千萬元,人人稱羨的電子新貴,41歲的黃仲豪卻在2年前毅然離開宏達電,放棄經理的頭銜與高薪,全心投入非營利組織的公益服務,目前在台灣傳福棒球協會以及桃園公益聯盟,分別擔任祕書長與副執行長。雖然收入驟降成零,他仍充滿熱情地說:「或許就是追求一份感動吧!」

黃仲豪 揮別宏達電

擁有台大電機、政大企管碩士的高學歷,黃仲豪在90年就進入宏達電任職。他說,當時他看準智慧型手機未來將改變人類的生活,是個充滿挑戰性的工作,於是選擇加入仍處於草創階段的公司。

果不其然,11年來,黃仲豪一路看到智慧型手機越來越聰明且銷售量快速增長,宏達電更一度成為股王,在業界叱吒風雲,他也逐步晉升到研發部專案經理,並和公司同事相戀,結婚生子,成家立業都在宏達電。

效法陳樹菊 妻力挺

3年前,黃仲豪在工作之餘,參加誠致教育基金會志工團,幫忙翻譯英文線上教育平台,他說:「這是我第一次當志工,心中感到非常高興。」也因為這份喜悅與感動,開啟他未來的公益之路。

一年後,研發智慧型手機的工作,已沒有令黃仲豪那麼感動,此時,又看到菜販阿嬤陳樹菊熱心公益的故事,讓他決定放下工作,改變人生方向,妻子的默默支持,也讓他無後顧之憂,可放手去做。

貢獻專業 捐助偏鄉

黃仲豪參與NPO(非營利組織)後,發現許多公益團體欠缺法律、宣傳、募款等專業,他加入桃園公益聯盟,以自己的專業幫助30多個團體。他有感而發說,這些團體中沒有威權制度,每個人都很和諧且平等,大家可以暢所欲言,和一般民間企業大不同,但卻也顯出效率有點慢的有趣特色。

黃仲豪說,公益聯盟也有做房屋修繕和弱勢扶助的工作,他曾到修繕對象家裡做家訪,看到破舊不堪的房子漏水漏到地上,要擺上一整排的臉盆來接水,令人不忍;另外最近和桃園新光三越合作,募集端午節的粽子,結果發現很多善心人士推己及人,願意多買一盒粽子贈送弱勢家庭,募到的粽子擺滿一大桌,讓大家好感動。

因本身熱愛棒球,黃仲豪還加入台灣傳福棒球協會,捐助全台偏鄉的基層少棒隊,希望讓小朋友有球可打,可以追求將來成為王建民的夢想,並從球賽中學到認真、不放棄的態度。也是因為這種態度及服務的精神,讓黃仲豪願意繼續做下去,從中獲得心靈上的滿足與快樂。

http://news.msn.com.tw/news3739526.aspx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