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路上的諸多起伏波折,是否常讓你萌生退意?看到隔壁鄰居採取偏方,第一週體重下降速度相當快,是否也讓你蠢蠢欲動呢?

「飲食調整」加「規律運動」的健康瘦身正道,一開始見效的速度可能沒那麼快,卻能夠紮紮實實地減去脂肪,進而打造令人稱羨的易瘦體質喔!

只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堅持到最後,你將會是擁有「健康」與「窈窕」的最大贏家,贏回美麗、更贏回自信。

想知道小編是如何激勵自己堅持「瘦」下去的嗎?現在就讓來看看這些小祕訣~

◎ 遠離求速成朋友 ◎

藉由不當節食、吃減肥藥、抽脂等方式使體重快速下降,雖然初期降幅令人欣喜,但由於減去的多半是水分和肌肉,如果生活習慣未改變,復胖速度同樣相當驚人。

到頭來不僅白費工,還可能傷害身體、造成副作用。即使短期間沒有顯著復胖,健康狀況卻可能每下愈況,曲線鬆垮垮。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若身邊有利用偏方、想抄捷徑減肥的朋友,請盡量減少與他們交流心得的機會,以免動搖了自己堅持瘦身正道的決心和理念,相信到最後笑著的一定會是健康窈窕的你喔!(想知道代餐、藥物減肥法可能帶來的後果嗎?)

◎ 瘦身也能愛吃美食 ◎

若要熱愛美食的人放棄「吃的樂趣」,恐怕比登天還困難,小編自己的做法是用較健康低卡的食物來取代,或者是換個烹調方式,不需完全放棄最愛的食物。

例如以南瓜蔬菜濃湯取代酥皮濃湯、鹽水雞取代鹽酥雞、旋風烤箱取代油炸等,皆可有效降低熱量又不失美味喔!

※ 順帶一提,小編最近團購的油切盤,用來裝外帶回家的食物超方便耶!油份會自動排開,若想過水也非常方便,之前怕油怕鹹而不敢吃的一些熱炒菜色,例如三杯中卷、炒鱈魚肚等等,現在都能享用囉~~~

◎ 適時犒賞增動力 ◎

訂定一個月目標,並挑選一家喜歡的餐廳做為達標後的犒賞,若能邀請好朋友一起用餐更好,不僅可以交流情誼,也能互相 share 餐點、降低熱量。

或者也可以買件合身新衣服,穿上後拍張照,和以前的自己對比一下,將會更有繼續瘦下去的動力。

◎ 彈性計畫勿過嚴 ◎

擬訂「瘦身計畫」的時候,一定要保留彈性,也不要看別人做什麼就拼命跟著做。

建議在自己體力所能負荷的範圍內,循序漸進地安排適合的運動長度與強度即可,不必逼自己非得運動滿 N 小時才作罷,過於辛苦或激進的減肥方式,反而更容易使人放棄喔!

資料來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619/366315.ht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