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2014亞洲前100名最佳大學排行榜,台灣共有13所大學入榜,台大名列亞洲第14,為台灣最佳;亞洲大學是今年新上榜,在亞洲百大排行第83名,台灣第10名,也是亞洲百大中最年輕的大學。

d3cdb8b6-1bc8-484a-9b4f-3bf8e5108bb1  

英國泰晤士報今年5月公布「創校50年內、全球百大新興潛力大學排行榜」,創校僅13年的亞洲大學進入全球百大排名;泰晤士報昨天公布「亞洲前100名最佳大學排行榜」,亞大又入榜。台灣進榜13所大學中,前10名有8名是國立大學,僅中國醫藥大學、亞大是私立大學。

亞大校長蔡進發指出,創校13年來,學生從1200人成長到12000人,在少子化中,逆勢成長10倍,且連9年獲教育部評為「教學卓越」大學。校方並從台大、成大、交大等聘名師,邀12位諾貝爾學者到校講座,其中「威爾剛」之父穆拉德為名譽講座教授,每學期從美來亞大講課。

蔡進發表示,亞大也吸引17國、近300名國際學生就讀,其中半導體產研專班4年來已培育50名國際生,升學或就業都有傑出表現,今年5名印尼、印度畢業生中,有1人將到美國矽谷當分析師,4人獲台灣大廠聘為工程師,同時錄取中研院、清大與交大的全額獎學金博士班。

亞大指出,校方也透過遊學、實習、國際志工、交換生與發表論文等,送學生出國交流,並補助學生參加國際發明競賽,2年來共有700多人出國,學生積極參與國際設計發明展,已獲66面金牌,及17件德國紅點、iF設計獎。教育部去年獎助學生國際設計競賽,亞大在高教體系中排名第1

http://news.msn.com.tw/news3755207.aspx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