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昨舉行畢業典禮,畢業生中,就讀應用外語系、身高75公分的玻璃娃娃張祈茗是大家眼中的「小巨人」,行動不便的她,大學4年天天風雨無阻到校上課,每學期成績都是系上第一名,昨獲頒「德智總成績獎」,迎向人生新旅程。

C03623000310  

媽媽獲頒榮譽畢業證書

為了讓張祈茗安心讀書,媽媽朱秀琴過去4年也每天到校陪讀、替女兒推輪椅,昨她與女兒一起從大學「畢業」,校方特別頒發「榮譽畢業證書」,表揚她堅強的母愛。

朱秀琴說,祈茗患有嚴重的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一出生雙腳就得用厚厚的毛巾包裹,避免腿骨斷裂,在小二接受治療前,只能坐在兒童椅上學習,每節下課都得有人拉她一把,才不致從椅子上滑落。張祈茗說,念書過程中曾因辛苦、課業壓力大,一度萌生放棄念頭,但當看到其他玻璃娃娃上大學的實際案例,「我覺得我應該也可以做到!」

看著穿上學士服的女兒,朱秀琴十分開心,她說,祈茗喜歡和人群互動,上學帶給她很大快樂,來城市科大前,原擔心學校會嫌麻煩,但到校與老師面談時,老師一句「我們互相學習」,讓她鬆了一口氣。

城市科大的老師、同學都非常照顧祈茗,大一時因大禮堂還未設置電梯,坐輪椅的祈茗無法到禮堂上通識課,只能在管理室以監視器畫面遠距學習,但校方很快注意到祈茗需求,貼心申請建造電梯,讓祈茗能正常到禮堂上課。

資訊客服員馬上就業

張祈茗畢業前順利獲程曦資訊整合公司錄取,成為在家服務的專業客服人員。喜歡動漫、聲優和日文的張祈茗,已取得日文檢定N4證書,未來想到日本進修,追尋配音夢。張祈茗貼心地說,希望能帶媽媽一起去。

https://tw.news.yahoo.com/叫我第--玻璃娃娃畢業了-220003724.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