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小鐵罐,將香草及花朵整理起來,家裡看起來就會像是一個小花園,使用舊物讓整個環境有大不同的感受。

H1389343349477 

佈置、手作、料理、花草,品嚐全生活的美好,跟著Julia創意百分百,巧手打造美麗家!

【關於手作,Julia是這樣玩的】

將廢棄的窗框及平常收集的玻璃瓶、鐵罐一一換裝,種入香草與花朵集中在一個層架上,就成為玩趣盎然的小花園。平常愛喝香草茶,於是擁有許多花壺組,有時不慎缺角或把手斷裂,但底座仍安全堪用,可以改裝成蠟燭底座。

* * *

幾年前,很著迷於將拾回的木片,做些小改造。閒暇時,常一個人窩居在家,拿著簡單機具,便玩了起來。都是一些非常容易,第一次做就輕鬆能上手的小小木作。即使初做時成品有些小破綻,但如今再看,仍能感受到當初的那股熱情與動力。

【夢想窗櫺】

材料:廢棄窗框、廢棄木片、鐵釘、後鈕、螺絲、白色漆

做法:

1. 將廢棄窗框的玻璃敲碎去除,這個窗框將成為主體。

2. 將廢棄木片裁切成長方形6片做為窗扇,長度同窗框短邊。

3. 廢棄木片裁切成長條形4條做為固定木條,長度同做法2中的木片3塊並排距離。

4. 取木片3塊排列好,2條小木條分別固定於木片接近頭尾兩端處,用鐵釘釘牢,即完成窗扇。接著釘另一片窗扇。

5. 在窗框的長邊下方釘上一片長木片,可當層板使用。

6. 刷上白色漆料,待乾了之後,用後鈕與螺絲,將窗框與兩片窗扇連接。固定於牆上即完成。

【鐵製收納罐】

做法:在鐵罐瓶身刷上黑板漆,待乾後用白色油漆筆寫字,手作收納罐就完成了。

【風格素燒盆】

材料:素燒盆、壓克力顏料或油漆、黏土

做法:

1.用油漆或壓克力顏料漆上顏色。重點在於不必刷得太均勻工整,自然一點更能呈現隨性的美感。

2.上色之後,可簡單塗鴨,或寫下幾個字。

3.可用黏土做成喜歡的形狀,刻上一點花樣,用熱熔膠黏上素燒盆,再漆上喜歡的油漆或壓克力顏料即可。

資料來源: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5293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