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台灣歷史的見證者 第1位女攝影記者伊夢蘭辭世

 Photo Credit: 伊夢蘭 家屬提供

你為什麼需要知道這則新聞

用相機記錄關鍵時刻,他們是台灣歷史的見證者,當年拍攝的照片影像影響也改變了台灣社會。 

台灣第一位女攝影記者伊夢蘭28日傍晚5時30分辭世,享壽86歲。國民政府遷台後,在台灣第一代的攝影記者,出現唯一女性,那就是伊夢蘭,伊夢蘭1958年任文字兼攝影記者,先後任職僑光社、新聞局、時事通訊社、泛亞社,投身新聞工作36年。 

她是台灣女性最早的文字兼攝影記者,在當年男性為主的攝影記者圈裡,常常是新聞採訪場面裡唯一的女攝影記者,八二三金門砲戰也留下她的採訪身影。

在新聞審查年代,攝影記者拍攝元首與政府官員需要被審查,伊夢蘭當時拍攝到第一夫人蔣宋美齡的漏網鏡頭,因為無法通過當時審查,意外成為早期的名人漏網照。伊夢蘭後來到僑光社擔任攝影記者一段時期後,被延攬至新聞局負責台灣相關紀錄片的執行製作,最後到泛亞社任駐台特派員,直到1999年退休。

內容轉載自: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51610/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