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重,她是我牽手」,八十二歲趙水盛廿年來每隔兩、三天就騎三輪車,裝上藤椅載太太趙沈金柳來回五、六公里到診所看病拿藥;眼睛不好的趙水盛有老妻在後面幫忙指路,老夫老妻相伴靠三輪車緩緩前行,細水長流的夫妻情深,讓看過的人都說溫暖。

趙水盛除了眼睛白內障看不清楚,耳朵重聽也聽不太見,妻子趙沈金柳則因廿年前脊椎開刀後遺症站不直,兩手兩腳經常酸痛,得三天兩頭到距離住家兩、三公里外的診所看診拿藥。趙沈金柳說「廿年啊,都嘛伊載我,說起來,嘛是感心啦!」

結婚近六十年的趙水盛與太太趙沈金柳,生了兩兒兩女,與長子同住,因長子務農每天早出晚歸,家境也不太理想,兩人靠著老農津貼度日;起初,每次要上診所,兒子總幫他們叫計程車,幾次下來,光是來回看病拿藥,計程車費要兩、三百元,老人家心疼這筆花費,賣菜的鄰居有部三輪車因老舊淘汰了,趙水盛接手這部三輪車,成了接送太太竹就醫專車。

他為老妻在三輪車上加了鐵板,每次出門,就拿家裡的藤椅充當老妻座椅,趙沈金柳坐在藤椅上也沒閒著,眼力還不錯的她成了老伴的眼睛,一再跟老伴說「這裡車子很多,騎慢點,等下要左轉,小心,前面有紅綠燈……。」

夫妻這一路相伴,連不相識的路人都為他們感動,住在中正路的陳太太說,常看老夫妻的三輪車從家門前經過,每次老先生騎累了停下來,太太就在後面問他「你有要緊嘸?」趙水盛有時會說「嘸要緊」,有時太太忘了指路,他也會小小耍性子抗議,但兩人總是很快就和好。

趙沈金柳說,年輕時種田賣菜,夫妻倆一起出門機會少之又少,沒想到老了反而三天兩頭就坐在三輪車後座讓老伴載出門,沿途和老伴鬥嘴說笑,「三輪車舊歸舊,有伊咧載我,比四輪仔還好啦!」

http://news.msn.com.tw/news2557691.asp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_分享】生命教育 婚姻
    全站熱搜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