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松山線預計年底開通,其中北門站裡面竟然有清朝機械局遺址,讓大家在搭車的路途還可以觀賞歷史古蹟,這真是太酷了!

600_288

捷運松山線北門站首度曝光,站內展示清代劉銘傳建設的機械局遺址、考古坑。

600_289

車站內有清朝劉銘傳建設的機械局遺址,施工單位設計成考古坑展覽廳。

600_290

展覽廳展示排水管、牆垛和當時的日用品,都是工程初期挖出的古物真跡。

600_291

一進站就有整片歷史古蹟介紹牆面。

捷運松山線預定年底前通車,新車站北門站昨天首度曝光,車站內有清朝首任台灣巡撫劉銘傳建設的機械局遺址,施工單位設計成考古坑展覽廳,展示排水管、牆垛和當時的日用品,都是工程初期挖出的古物真跡。

台北市議會昨天考察北門站,這也是車站首度曝光,一進站就有整片歷史古蹟介紹牆面,站內還有十二個地面降板區,展示北門古蹟遺址和當年捷運工程挖掘出來的器物,非常吸睛。

北門站位在忠孝西路和市民大道間,是松山線的新車站,全線自西門站起,到和台鐵共構的松山車站止,長八.五公里,有八座地下車站。捷運工程局長蔡輝昇表示,本月三日已經完成系統穩定度測試,預計九月可初勘,年底前通車。

市議會昨天同時考察捷運機場線,根據交通部高鐵局規劃,預定明年底通車,其中台北車站到三重站路段由台北捷運工程局施作,預定明年二月完工並移交高鐵局;機捷車站昨也是首度曝光,有挑高大廳和廣闊車站空間,完工後將連通台鐵、北捷和地下街。

機場捷運台北車站位在台北車站特定區C1D1,車站有地上兩層的商場空間、車站通廊,以及地下四層的車站大廳、月台層和停車場;C1D1也是雙子星大樓的預定地。

捷運局表示,車站大廳預留十三個預辦登機櫃台,讓旅客先辦行李托運、登機手續。車站大廳挑高的天花板工程有弧形網垂造型,還有玻璃帷幕,讓光線灑進車站內,未來還有小型瀑布等造景。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02854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