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性行為一直是大家在宣導的,這次衛福部拍攝了一個保險套要搭配水性潤滑劑的影片,讓T小編眼睛為之一亮!雖然這影片短短的,但是把重點都說得一清二楚,而且詼諧有趣,很容易讓人記得呢!!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W81-PfmY3E

宣導使用保險套時勿錯用潤滑劑,疾病管制署邀網路名人「四叉貓」演出衛教短片,片中四叉貓和另三名男子各在充飽氣的保險套上塗嬰兒油、凡士林、乳液和水性潤滑劑,並不斷用手搓弄、露出超爽表情;結果除四叉貓塗水性潤滑劑的保險套完好如初,其他的保險套全爆掉;此片前天上傳YouTube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人直呼「好宣導」,也有人說看了「不舒服」。

實測潤滑劑種類
疾管署前天將短片上傳YouTube(youtu.be/BW81-PfmY3E),片中為證明到底是用油性潤滑劑搭配保險套好,還是水性好,由四叉貓和另外三名男子實測,只見四人將塗了嬰兒油、凡士林、乳液及水性潤滑劑的充氣保險套,用雙手不斷搓弄、擠壓,還不時做出爽到翻白眼、伸舌頭的表情。最後塗了嬰兒油等油性潤滑劑的套子陸續爆裂,只剩四叉貓面露滿足表情、仍持續上下揉動塗水性潤滑劑的保險套。該片至昨晚九時,已吸引四千六百多名網友點閱。
網友大呼:「這是公家拍得最好的短片。」也有人說笑翻了,不過有人說,看了不舒服。
網路名人四叉貓昨受邀出席疾管署舉行的衛教短片首映會,他說,當初拍這部片子時,他們搓破了上百個保險套,其中抹嬰兒油的破最快,「差不多三十秒就破了」,抹凡士林、乳液的也是一、兩分鐘就破,盼這部片子能讓人改掉套子與油性潤滑液並用的壞習慣。

邀網路名人演出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說,油性潤滑液接觸到保險套後,會使套子的乳膠成分產生乳化、類似溶解作用,這時再搓動保險套,很快便破裂,若其中一人有性傳染病,感染風險馬上升高。他說,該短片傳達的訊息正確,若有人對表現形式不滿,請多包涵。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813/36019058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