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常三餐在外,食物安全問題是大家所關心的,先是幾年前的塑化劑問題,近來的大統油事件,使得我們越來越重視自己吃進去的東西到底健不健康,但外面賣的食物通常重視的是好不好看以及好不好吃,至於吃得健不健康,往往不是業者最在乎的,卻是與你我息息相關的問題。

IBEA081101  
▲廉價牛排常添加嫩精、保鮮紅等危害健康的東西。(圖/取自大台灣旅遊網)

在外面吃一份200元的廉價牛排或是一份50元雞排都覺得很美味,很多人覺得吃這些東西就很滿足了。其實這些「美食」都是經過特殊處理的。通常如果是紅肉,比如牛排,會經過保鮮紅、嫩精的浸泡;如果是白肉,像是豬排、雞排的處理則是與嫩精混和。

除了這些嫩精以及保鮮紅外,太白粉也是不健康的東西。太白粉是各類麵食洗選過後產出的副產品,通常利用在燒仙草、羹湯裡面,你絕對沒看過蟑螂去吃太白粉,雖然太白粉常利用在食材中,但是它絕對是健康殺手。

IBEA081102  
▲燒仙草內常添加太白粉或嫩精增加黏稠度。(圖/取自Tranews)

外食常添加的壞東西

嫩精
嫩精是木瓜酵素精煉過的木瓜粉,常利用在浸泡肉類使肉類軟化,入口時會更美味,但是這種東西對健康沒有任何好處,甚至吃多了對身體會有極大的危害。
保鮮紅
保鮮紅是一種抗氧化劑,因為牛排店或鐵板燒店的開店時間較長,所以擔心肉類的賣相不好看,所以通常會將保鮮紅以及嫩精與沙拉油攪和在一起,再將肉類丟入,而這種保存方式可以放在冰箱兩周還不會腐壞。
太白粉
很多東西都會摻入太白粉,而摻有太白粉的東西,比如勾芡、燒仙草等的食物,都是摻有太白粉的東西。而太白粉對於痛風、糖尿病患者比起一般人的傷害更大。

IBEA081103  
▲東西最好自在家自己做,或是選擇天然的食材。

其實這些添加物是可以用其他東西替代的,像是嫩精既然是木瓜的抽出物,那就可以用天然的木瓜來替代,而太白粉的替代物則是可以選擇地瓜粉(番薯粉)。平常盡量在家自己動手做菜,減少在外吃飯的頻率,可以減少攝取那些對身體有危害的東西。

資料來源:http://www.niusnews.com/=P1brzbn6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