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開學季,也是校園推廣反毒、反黑、反霸凌的時期,前陣子藝人吸毒案讓大家不得不加強宣導反毒,各地區也透過不同的方式吸引學子注意,希望能夠讓大家遠離毒害。

8911493-3534456

戲說反毒 蘭陽戲劇團透過生動的演出,要讓青少年遠離毒害。
記者林縉明/攝影 

宜蘭縣政府為加強校園反毒宣導,與宜蘭地檢署、宜蘭地方法院、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等合作,昨天在中華國中舉行「反毒IN校園」活動,安排蘭陽戲劇團帶來輕鬆詼諧的反毒演出,要讓青少年遠離毒害。

「吸毒就像醜陋的疤跟著一輩子!」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引用柯震東吸食大麻被逮案,提醒青少年朋友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奇,毀了自己美好的前程。姜貴昌表示,宜蘭地檢署每年處理毒品吸食案約1300件,占全部案件的2成,僅次於公共危險,期盼透過多元化反毒宣導,將遠離毒品的觀念向下扎根。

縣長林聰賢、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宜蘭法院院長周煙平等人帶領數百位學生共同宣示反毒決心,同時簽署反毒宣言,另外也邀請蘭陽戲劇團改編西遊記「吸金大法」橋段,帶來「吸」遊記演出,內容融入本土語言、流行議題等多元文化,不時還會穿插有獎徵答,增加學生的參與度。

林聰賢說,青少年正值身心發展階段,容易遭受外界誘惑,加上現在三、四級毒品在市面上大量流竄,價錢便宜又容易取得,青少年易誤觸毒品深淵,除了警方加強查緝外,藉由結合教育、社會、司法、警政等資源,防範毒品入侵校園,落實毒品防制。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8911493.s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