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志願讓許多莘莘學子搶破頭,但陳震樺、江元裕、李元方這3位分數可上建中的學生,卻選擇來到三峽就讀,成為北大高中第1屆新生。他們異口同聲表示,「自己的未來自己決定」,希望能在剛成立的學校裡,追求無限可能的發展。

d20a74db-c4d3-4f57-8705-f479b7ff6024  

畢業於三峽安溪國中的陳震樺,選擇就讀北大高中時,家人、老師群起反對,師長們認為,好不容易該校出了第一志願的學生,卻沒能「為校爭光」進入建中,讓考入第一志願學生數當場少1人,直到現在還頗有微詞。

但陳震樺卻認為,和建中的老師相較,北大師資也不差,對學生也深具熱情,況且他可以把省下的通勤時間拿來練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表演李斯特、蕭邦、拉赫曼尼諾夫的曲目給大家聽。

畢業於土城國中的江元裕,則是乾脆揪團來到北大高中,全班41名學生裡,就有12人來自土城國中;來自中和國中美術班的李元方,數理同樣嚇嚇叫,也是以第一志願進入北大高中就讀。

陳、江、李3人說,他們國中時都沒補習,棄建中進北大高中,希望顛覆外界藉由考試評斷的思考,各自朝著物理、醫學領域學習,讓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

校長薛春光說,學生有主見、有自己的想法,也全力追求夢想,他覺得非常好,也期許在北大高中自由的學風裡,提供學生無限制的揮灑空間。

http://news.msn.com.tw/news3863700.aspx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