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一到冬季便會到大浮冰上過冬的海象群,因為暖化的關係,失去原本可以棲身的環境,在美國阿拉斯加州雷岬西北部的海岸突然出現少見的象群,且因數量過多導致有50隻海象遭踩踏致死

美國阿拉斯加州雷岬西北部海岸,湧現3.5萬隻海象棲息海灘,數量創新高紀錄。(翻攝鳳凰網)

 

圖/美國阿拉斯加州雷岬西北部海岸,湧現3.5萬隻海象棲息海灘,數量創新高紀錄。(翻攝鳳凰網)

上周美國阿拉斯加州雷岬西北部海岸,湧現3.5萬隻海象棲息海灘,數量創新高紀錄,但數量過於龐大,導致50隻海象因踩踏而喪生。

隨著氣候變暖及海冰融化,使得海象的棲地減少,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發言人表示,約有3.5萬隻海象集體擱淺在阿拉斯加西北部海灘上,該機構將會對海象屍體進行檢驗,以確認死亡原因。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海冰耗散的原因可能來自全球氣候變遷。該所更進一步指出,今年夏季測得的海上浮冰量,是1976年來的第6低,冬季的棲地遭到破壞,使得海象群蜂湧上岸的奇觀,在近年相當常見。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