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社會上總是充滿著對立、歧視,尤其在種族更是明顯,作者透過一個特別的孩子將他成長過程所見的「對立」表達出來,若我們的生活中有一個「特別」的人,我們是否會對他有所不同?

getImage  

【作者簡介】

娥露薏絲‧瑪葛蘿(Eloise McGraw)
美國兒童文學作家。曾為著名的《綠野仙蹤》繪製插畫。後因義務在中學教英文,激發對文字創作的興趣,開啟她長達五十年的輝煌創作生涯。
與女兒合作以奧茲王國為主題,寫下不少兒童奇幻小說,享有「奧茲皇室史學家」的美稱。
洗練的文字與豐富的想像力,為她帶來多次獲獎的榮譽與肯定,包括:一次推理小說「愛倫波獎」、三次紐伯瑞銀牌獎。《妖精的小孩》(The Moorchild)是她榮獲第三次紐伯瑞獎的晚年力作。

【譯者簡介】蔡美玲
英國University of Reading兒童青少年文學碩士。曾任主編、大學講師。譯有:《地海巫師》、《地海古墓》、《地海彼岸》、《44號神祕怪客》、《河豚活在大海裡》等青少年小說;以及《愛孩子,愛自己》、《對抗生命衝擊的女人》、《了解人性》等大眾心理學書籍;並曾編寫《光明行第一集》、《尋找天堂的天使》等兒童福利相關書籍。
現任浙江師範大學兒童文化研究院客座教授,「思想貓兒童文學研究室」負責人。個人網站:www.cat-kuei.com   

【內容簡介】

既非此、亦非彼。
人類與妖精的混血兒茉蔻,因為血統的不純正,讓她沒有辦法完全發揮沼人的生存技巧—隱身或幻化。這件事嚴重到足以危害到沼人族群的安全,因此遭妖精族人放逐至人類世界。在人類世界以薩思奇之名重新出發,卻因異於常人的敏捷體質及怪異的行徑而受到村人排擠。面臨兩邊世界「非我族類」的撻伐,她能超越兩邊世界的限制,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嗎?

想了解更多,請點:http://www.youth.com.tw/book/p1-book_v.php?sno=766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