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兩性平權的臺灣,我們很難想像有另一個世界是不容許女性接受教育,尤其是在瑪拉拉獲頒諾貝爾獎之後,這樣的議題更應該受到我們重視,以一己之力促進世界更加尊重女性、保護所有女童的受教權與人身自由

奈及利亞恐怖組織停火 219被擄少女生還有望

奈及利亞惡名昭彰的恐怖組織「博科哈蘭」(Boko Haram)今年4月強行擄走219名少女,暴行震驚國際社會。但17日傳出好消息,奈國政府已經與博科哈蘭達成停火協議,被擄少女可望獲釋,與家人團聚。
 
停火消息是由奈國參謀總長、空軍上將巴德赫(Alex Badeh)發布,總統喬納森(Goodluck Jonathan)的秘書長土庫爾(Hassan Tukur )也已證實這項消息。
 
土庫爾表示,他與博科哈蘭的代表阿合瑪杜(Danladi Ahmadu)最近在鄰國查德(Chad)兩度會面,由查德總統德比斡旋調停,終於達成停火、放人兩項協議。不過有分析家質疑阿合瑪杜是否足以代表博科哈蘭,甚至指稱所謂「協議」根本是騙局。
 
這群少女都是奈國波爾諾州立女子學校的學生,4月14日於波爾諾州(Borno)的奇波克鎮(Chibok)遭到綁架。稍早前波爾諾州州長薛提瑪(Kashim Shettima)聲稱,他從目前獲得的情資顯示,少女還沒有被運到鄰國查德(Chad)或是喀麥隆(Cameroon)。先前曾有情報指出,少女將被賣 到鄰國,變賣為兒童新娘。
 
博科哈蘭是一個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極端仇視西方文化、反對女性接受教育。博科哈蘭自2009年以來肆虐奈國東北部,佔領多個鄉鎮,並宣稱領地為「穆斯林領土」(Muslim territory),經常發動攻擊,造成軍民慘重死傷。
 
資料來源:風傳媒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