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備受矚目的APEC即將登場,北京也因應這場盛事宣布將放六天的APEC連假、管控車輛以避免外國貴賓不便,這一次的會議我國將由 前副總統蕭萬長先生代表出席

前副總統蕭萬長確定代表馬英九總統出席本屆APEC年會,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是否循去年作法,在會外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晤,備受各界矚目。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16日下午證實,陸委會尚未就APEC王張會事宜與中方溝通,應該在近期之內會開始聯繫。

本屆APEC領袖會議將於11月10日在北京舉行,會議籌備已進入最後階段。外交部長林永樂16日上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王郁琦「原則上」會隨APEC代表團赴北京與會,相關事宜正由陸委會安排中。

然而15日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在答覆媒體相關詢問時卻表示,兩岸尚未具體溝通在APEC期間安排「王張會」。范麗青更強調,自1991年以來,台灣方面參加APEC會議及活動均依據有關諒解備忘錄和慣例安排,今年也是如此。所謂諒解備忘錄,係指台灣以經濟體做為APEC成員,僅「經貿部會首長」得以出席APEC會議。

對於兩岸官方不同說法,吳美紅16日下午證實,陸委會與國台辦尚未就王張會進行溝通,「相信應該近期之內就會開始跟大陸方面聯繫」。大陸事務官員則透露,王郁琦應會比照去年作法,以領袖代表顧問身分隨團出席會議。

至於外界關切王郁琦是否可能安排APEC會議之外的會晤行程,相關官員指出,我方APEC代表赴中國出席會議,必須持APEC核發請柬及身分證件,採「定點進出、團進團出」方式行動,不太可能安排會外私人行程。

 

資料來源:風傳媒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