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13年的阿富汗戰爭終於隨著英國軍隊在堡壘營區的最後一次降旗,畫下句點;這場戰爭帶來許多生命的折損、破碎了家庭、傷害珍貴的古文明,但是期待能夠倚靠辛苦建立的安全部隊,維護和平轉移的阿富汗政權,亦勿使阿富汗成為ISIS可滲透的國家

派駐阿富汗的英軍與美國陸戰隊廿六日正式結束戰鬥任務,英國、美國分別在阿富汗的兩處聯合基地舉行降旗典禮,象徵歷時十三年的阿富汗戰爭結束。大多數英軍將在耶誕節前陸續返國,約三百人將繼續留駐指導;美軍陸戰隊員率先返美,其他人預定今年年底前全數撤離。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二○○一年發動戰爭推翻神學士政權,英美等國派軍駐守阿富汗,開始十多年的阿富汗戰爭。廿六日,駐在阿富汗赫爾曼德省「堡壘營區」的英軍,以及駐在緊鄰的「列勒內克營區」的美國陸戰隊分別降下國旗,並將營區控制權交還阿富汗軍方。阿富汗戰爭十三年來,有四百五十三名英軍、兩千三百四十九名美軍喪命。

英國國防大臣法隆說:「英軍的慘烈犧牲替阿富汗奠定強大安全部隊的基礎,見證阿富汗民選總統首次和平轉移,並阻止阿富汗成為對英發動恐攻之地。」他說,神學士未被擊垮,但阿富汗軍隊現在必須負起全責。阿富汗軍方表示,英國將持續透過「體制發展」給予支持。法隆說,英軍任務之初出現許多「軍事和政治疏失,包括人數不足、設備不夠好,但請別忽略得來不易的成果」。BBC記者報導,二○○六年啟用的堡壘營區是英軍駐阿的最後一個基地。聯軍國旗二○○六年起在營區飄揚,如今最後一次降旗,象徵英國結束阿富汗戰事。當英美與阿富汗三國國歌響起,各國軍人均舉手行禮,氣氛莊嚴。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