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一定會遇到家庭問題,但是家庭問題該如何處理呢?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多傾聽、多溝通,了解彼此心裡的想法,再透過溝通,互相了解並且學習,才能夠有效解決衝突唷!

jiatingzaocan-009桃園「張老師」中心的一項統計,從今年到十月底為止,打電話求助問題之中,以「家庭問題」最多,根據桃園張老師劉素芳組長表示,「家庭問題」佔求助的問題第一位,佔所有問題的百分之三十九,「親子關係」又佔家庭問題中的百分之五十六,可見親子關係通常是造成家庭衝突的來源。

劉素芳表示,為了減少親子衝突,建議父母也要學習教養子女的態度及技巧,避免用權威式的管教,以免造成親子關係緊張,影響孩子的心理。

為了增加家庭間的親子關係,桃園縣教育局主任秘書高玉姿表示,桃園縣成立家庭教育中心並且舉辦多項的課程,像最近的自我探索團體課程,就是以原生家庭關係出發,讓學員瞭解自己,重新建構自己跟家庭之間的關係。

參加自我探索團體的楊姓女學員表示,學習之後,對自己的瞭解,會有多一層的認識,遇到一些問題,先聽家人說,不會提出指責或抱怨,當自己有情緒時,如果還沒有共識,會先處理自己情緒。

楊姓女學員認為家庭關係課程,要不斷學習,絕對不可能只有一次就能讓本身有很大的改變,所以每當一段時間就會去上課重新學習。

另一位劉姓女學員表示,小時候的影響,如果沒有去瞭解,長大之後在處理事務,有時候潛意識的反映都不會知道,學習之後,面對問題,才能擺脫過去的模式。

曾姓女學員因為孩子長大,比較有時間,就報名相關課程,她原先跟孩子的親子關係會有些爭執,她發現愛也會傷人,因為給孩子的愛不是他們想要的,她認為要適時給孩子想法及空間。

現代的父母除了要細心傾聽孩子的想法及溝通,才能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衝突。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5%AE%B6%E5%BA%AD%E8%A6%AA%E5%AD%90%E9%97%9C%E4%BF%82%E5%A4%9A%E5%82%BE%E8%81%BD%E5%8F%8A%E6%BA%9D%E9%80%9A-%E9%81%BF%E5%85%8D%E4%B8%8D%E5%BF%85%E8%A6%81%E7%9A%84%E8%A1%9D%E7%AA%81-212521346.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