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直擊生活現場的各種玩意兒,以科學角度為讀者釋疑,圖解一次到位,一目了然。四格漫畫,博君一笑;常識專欄,博古通今。主題包羅萬象,上至天文,下至地理,輕鬆探索,一併獲取最想了解的科學真相。

getImage  

【作者簡介】

陳偉民,台北市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畢業,曾任國中理化科及高中化學科教師,目前從事高中教科書編寫,科普寫作及翻譯等工作,作品散見《科學教育月刊》、《青年世紀》、《發現》、《幼獅少年》、《中國時報》等報章雜誌,著有《智多星出擊》(I、Ⅱ集)、《天才小玩子》、《誰殺了大恐龍?》、《大家來破案》(I、Ⅱ、Ⅲ集)及《如何學好中學化學》等書。

【內容簡介】

一提到化學,往往令大眾退避三舍。為了讓普羅大眾對化學不心存恐懼,作者針對圍繞著生活、司空見慣的事物現象,一一闡述科學的原理,輔以圖解說明,總計21篇,主題涵蓋水果、中藥、溫泉、氣候、食品添加物等等。為了讓讀者在嚴謹的科學原理之外,也能一窺科學輕鬆的一面,每篇附有科學小故事及KUSO漫畫,提高讀者接觸科學的興趣。

青春不老的丹藥祕方、提早送死的美酒佳餚、抗氧化的溫泉輻射屋、能治心臟病的炸藥、永不腐壞的肉品、白雪公主的毒蘋果……這裡應有盡有,包君滿意!

想了解更多,請點:http://www.youth.com.tw/book/p1-book_v.php?sno=781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