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Tim Cook日前在《彭博商業周刊》網站撰文宣告出櫃,他表示以身為同志為榮,也認為人們不應該因為恐懼而拒絕少數人的權利。T小編認為不論性向為何,這都不會影響我們的生活、工作能力,多了解他們,會發現他們沒有不同。

9034629-3596137  

性向在科技界早已是半公開秘密的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卅日在《彭博商業周刊》網站撰文宣告出櫃,表示「我要把話說清楚,我以身為同志為榮」,還說同志是「上帝賜給我最好的禮物之一」。庫克成為最有名的出櫃CEO。

庫克在題為「庫克明說」(Tim Cook Speaks Up)的文章開頭指出:「個人出身寒微,也不喜歡引人注意。即使蘋果是全球備受關注的企業,我寧可焦點擺在公司產品上面。」

庫克奉已故黑人民權領袖金恩博士的話為圭臬:我能為他人做甚麼?這是人生最迫切的問題。庫克說,當他領悟到追求個人隱私,有礙自己去做更重要的事情時,他決定挺身而出。三天前,庫克曾向老家阿拉巴馬州喊話,呼籲讓同志婚姻合法化。

庫克解釋,自己從未否認過性向,但也沒有公開承認過,現在他決定把話說清楚。許多蘋果員工都曉得他是同志,「對待我的方式似乎也沒有不同」。

庫克坦承,他很注重隱私,因此出櫃對他來說並不是個容易的決定,藉此提倡平權意識成為他決定出櫃的主要考量。

「我自認並非維權人士,但我了解他人的犧牲奉獻讓我受惠良多。所以,如果得知蘋果執行長是同志這件事,能夠幫助那些正在為自己性向天人交戰的人,或是能安慰感到孤單的人,甚或激勵堅持權益平等的人,也就值得我犧牲個人隱私了。」庫克如此表示。

研究機構Witt/Kieffer總裁梅瑟尼認為庫克此舉意義重大:「執行長的一言一行都會被放大,庫克會成為榜樣,對其他想出櫃的企業界人士具有正面意義。」

五十四歲的庫克在二○一一年接下賈伯斯的棒子,成為蘋果CEO。蘋果公司鼓勵多元和平權的歷史悠久,今年在庫克帶領下參加過舊金山的同志大遊行。庫克去年投書華爾街日報,呼籲國會通過「反就業歧視法」。

庫克寫道:「我有幸帶領的這家企業,長久以來倡議人權和平等,也將繼續為我們篤信的價值奮鬥。以後的蘋果執行長,不分種族、性別或性向,也會這樣做。個人也將繼續鼓吹平權,死而後已。」


9034629-3596138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WORLD/WOR4/9034629.s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