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因地理位置重要,不但銜接東南亞與東北亞航運要道並扼守大陸近海省份之咽喉,陸陸續續被不同國家統治,本書以客觀的歷史高度,深入剖析臺灣百年來的政治發展,讓我們可以思考什麼是真正需要的社會。

getImage  

【作者簡介】

李功勤
祖籍熱河省平泉縣,滿族。國立中正大學歷史學博士、輔仁大學西洋史碩士、東吳大學歷史系、世界新專編採科。 現任教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並獲得世新大學傑出研究獎、教學特優獎。
近期主要作品有《艱困與榮光——臺灣政治發展史論》、《西洋史大事長編》、《百年大業──中華民國發展史》等優良大學研究基礎入門專書。

【內容簡介】

本書以客觀的歷史高度,深入剖析臺灣百年來的政治發展。從日本殖民臺灣51年的統治下,曾引發的抗爭,以及皇民化效應;臺灣光復初期的228事件與土地改革等措施,對臺獨運動與臺灣經濟發展的影響;1949年的大遷徙,如何帶來臺灣巨大的衝擊與融合,並促使中華民國重建與再生。歷任總統的領導風格與時代意義,如蔣介石、蔣經國的「溫和威權主義」;李登輝代表的本土政權;陳水扁象徵的政黨輪替與民主化意義;馬英九力挽對立的兩岸關係與撕裂的族群意識,都在本書中精闢剖析,是了解臺灣史、臺灣在地意識的最新研究著作。

想了解更多,請點:http://www.youth.com.tw/book/p1-book_v.php?sno=744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