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育達科技大學老師黃振誼愛好攝影,尤其鍾愛拍攝自然生態,多年來,他利用課餘,在校園拍下鳥類、蜂蝶、魚類照片,集結繪製成一張育達科大獨一無二的「生態地圖」,讓師生與民眾「按圖索驥」,探訪校園之美。

189427_129997  

四十二歲的黃振誼是育達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老師,已在育達服務十一年。他說,大學時期愛上攝影,但單眼相機太重,習慣拿著一台「傻瓜相機」趴趴走,多年累積不少攝影作品,全都上傳臉書分享,累計超過四百本相簿。

育達科大依山而建,環境優美,喜愛拍攝自然美景的黃振誼當然不會放過;他白天教書,傍晚就在校園走走繞繞。黃振誼說,拍照一切隨緣,不會刻意花時間等鳥飛過,但只要看見鳥類或魚群現蹤,就會趕緊拍下,「眼明手快就對了!」

黑冠麻鷺、綠繡眼、五色鳥、紅尾伯勞、翠鳥、蒼鷺等鳥類,都曾出現在黃振誼的鏡頭中,還有錦鯉、野鴿、雄蜂、吳郭魚、水青蛾類等動物,也都曾在育達科大校園出沒。

黃振誼表示,多年來踏遍校園各角落,拍到不少動物姿態,正好校方日前舉辦環境教育實務交流國際研討會,他整理出校園中曾出現的二十四種動物照片,製作一張育達科大「生態地圖」,列出校園何處會有哪些動物出沒,邀師生與民眾探訪。

「育達科大環境好山好水,也是我留下來的原因。」黃振誼說,他家住台北,到育達教書後,常常拍照,感受校園美好;很推薦校園南側的「山水園」、「沉沙地」,自然生態格外豐富,值得一遊。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75916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